close

操控這檔子事,其實很微妙

要操控,得先學會了解對方的個性、並深入挖掘對方的痛點,才能達到明顯的效率

厲害的人,可以做到一刀斃命,更厲害的人,做到融入目標物的生活與觀念之中,對方還沒有感覺

我自覺是個會察顏觀色的人,至少察言觀色的能力,跟普羅大眾相比,是平均以上,從小便是如此

但我又清楚的知道我要甚麼,以及我不要甚麼

所以,即便我懂得察言觀色,我也不會處處順應別人

並不會因為對方的不高興,而決定收手我正在做的事情

以某些情況來說,如果我冒犯一個人,我就是真的存心要冒犯他的。

很賤、很機車,我知道,但社會上的事情

我一向主張井水不犯河水,肯定是出了事再先,我才會反咬對方一口。

這種可以用來battle上級或者不公不義的能力,在職場上,可以讓我保護自己、無往不利。

 

但,即便我再如何會察顏觀色、多麼的會抓對方弱點

這種操控的能力,我不曾用在朋友身上,這是做人的格調

畢竟這只是種在職場上生存的工具,我不驕傲這種事

同樣的,在情場上,我也會頓失這種操控能力

又或者,我應該說,只要牽扯到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操控,就會自動消失在我的能力清單裡。

 

最近,我目睹了一件讓我有感而發的畫面

曾經有個女人告訴我,對於某君,因為是同事,她絕對不會讓某君誤以為他有追求她的機會

於是乎,她很巧妙的婉拒了某君的處處示好、對某君的態度似乎也強硬了些

我當時心裡覺得怪,只因為女人的口氣,有種不真

但我沒說,就只是默默接受那女人告訴我的一切

畢竟,過去的經驗累積,讓我變成一個不愛倘混水、只愛看好戲的人 XD

隔了數星期,我撞見那女人對某君的撒嬌畫面,我很快速的離開,因為很不舒服

一來是因為那女人已經不是適合撒嬌的年紀

(應該說有外人在的時候,撒嬌應該要適切得體,不然,想要撒給男人爽,請在家裡執行,這種事情,只適合青春少女的)

二來,女人之前告訴我她不讓某君有機會,證明了這女人跟我說的是屁話

三來,很明顯的,那是一種操控。而她自己,就是用這種操控,在享受某君對她的好

 

說穿了,我擔心的是某君,某君是個非常閉俗的人,或許以前曾經受傷過(從過往聊天收集到的資訊)

anyway,那女人也不是笨蛋,我相信她也有類似的觀察能力

再加上她過往跟我說的那些"對付男人的招數",我相信她也是會觀察的人

(只是,比起這些招數,或許我更在意的是更能滿足我身心靈的東西)

常聽她說招數,但我總是聽聽,因為,看她就知道,這些招數,只能運用到某個階段

如果這些招數真的這麼好,她應該已經出嫁、或者,有個穩定的男人一起做伴了。

所以,我暫時認為,這些招數,是有瑕疵的

 

女人大概最近意識到了某君的好用,而開始把他列入備胎清單

那天可怕的嬌嗔畫面,更讓我確信這一點,

因為自身不把"操控"用在有感情牽扯上的朋友、情人、曖昧對像

總覺得,好不習慣...

這一刻,我又突然覺得自己像個純樸的孩子,大大的厭惡這城府很深的女人

我還以為,我對於人生處事,不會再有太多的驚訝,但果然我還是保有我的界線在的

而我不舒服的點,還有一個,因某君是個突破不了過往心魔的人,經不起這種操控的

等到他意識到、看清事件的最後結果

他肯定又要再往心裡的傷痛,鑽得更深一步,好似這世界已經沒有比他更慘的人了

God bless him.

 

總之,我得提醒自己,要提防這個女人,如果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感情,她都能操控

我相信她的界線,比我寬了一些,也就是說操控能力,比我更高一階,

祝某君好運,或許,這女人是真的喜歡他~(自己講完都覺得機率真小...)

最後,提醒自己,even自己內心再怎樣不爽快,經驗告訴自己

不關自己的事,just let it be.

人生有更多更重要的事,這種肥皂劇,看看就算

而生氣的感覺,寫寫blog、發洩完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