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rie has been told marry to someone loves you is better then marry to someone you love)

People always telling me the things I don't want to hear.
But this one cross the line.
(Phone rings.)

Carrie: Hey, did I wake you?
Big: Not at all.

Carrie: Question, why do people get married if they are not in love?

Big: I don't know. Companionship? Guilt?... Political asylum?

Carriet: Well, why did you get married?
Big: I was a fool in love.
Carrie: Oh~ that is so sweet.
Big: Then I was a fool in divorce court.
Carrie: Yah, now you're just a fool.
Big: Exectly, whichs why I'll never get married...again.

--Sex and City S01E09--



我也遇過結婚的兩人,實在是散發出不怎麼相愛的感覺
好像是照表操課,偶爾遇到這種人我會忍不住問問為什麼想結婚了?
回答大概如下:
差不多了、該結了、年紀到了、家裡在催、找不到更好的、湊合湊合,等等之類屬
通常這種的,我紅包都包得心裡很不是滋味

怎麼就是沒有人回答:愛呀!所以結。
(當然也是因為我專挑看起來臉很大便的人去問啦!
如果是散發出喜孜孜的新人,哪還用問呀?肯定是愛呀!開心呀!想結呀!)

好啦,我承認"愛呀!所以結。"這是個很八股的答案
不過,好歹新人們要有點喜孜孜的感覺嘛!!

這世界甚麼時候變的這麼變態了?(還是一直都很變態只是我沒發現?)
我們這麼幸運可以自由戀愛,卻還是演變出這種無奈的結合法
如果硬要牽扯生理機制,fine~老娘來跟你扯
我也知道endorphin激起雙方狂愛的效用也不過一年多而已
但我說的是之後的延續
那種相互扶持、分享,兩人一起用心經營這段感情的感覺

就像XX好了,因為是一大群朋友的朋友
雖然不算熟,總是有一起打球過
心裡老大不願意,但還是被拱去了
乖乖的fallow社會規範繳了餐費
其實不想去原因有二
一、很實際的,就算我以後結婚,我怎麼好意思發帖子給他們,又不熟,這筆錢是回收不回來了
二、這對新人當時沒.有.激.起.我想要真心祝福他們,我看不到任何喜孜孜的線索...

有時候,我真是不得不佩服自己也不知道是烏鴉嘴還是半仙在世
一年多後,輾轉知道他們要離婚了
WTF!第一句直衝腦門的想法是:還我錢來!
(當時沒怎麼賺錢,想來就覺得根本是把錢往水溝丟呀!)
我有那麼不厚道的反應也是因為離婚的人好似都不怎麼難過、情緒平淡...
活脫像是個詐騙集團



這一直是我的疑惑
為什麼不(夠)相愛的兩個人,要結婚呢?

我懂真愛不是無敵,但如果沒有愛的話,還有任何一丁點機會變成無敵嗎?
還是這年頭,大家都不在乎愛情,只在乎自己有沒有跟上社會的schedule?
還是我又放錯重點?因為"錢"才是真正考量的點?
到底甚麼才是真的?(...nothing? XD)

我想不透,或許我是個不願看清這世界的女生
或許你可以說我不切實際,但是事實上是
我在意現實,但我也需要"愛"

依照supernatural的邏輯來說:人們相信鬼,所以鬼存在

而這年頭,好似大家都不相信"愛",所以愛情不復存在

我還是選擇相信的

因為,我真的好害怕我在某一天夜半驚醒時
即便身邊躺著是法律認可的伴侶
我卻沒甚麼興趣一頭栽進他懷裡跟他撒嬌的那種空虛感
又或者,他根本嫌惡我鑽進他懷裡而驚醒他的那種寂寞感

所以,如果沒有紮實的愛
一紙婚約還能是甚麼?

如果是我來說,嗯...我會說
是把兩人綁在一起作困獸之鬥的漫長磨合之旅

mm...如果你硬要說繳稅可以便宜一點也是可以啦... =_=






小小祈禱一下:
宇宙呀宇宙,給我一個我愛他、他也愛我的男人吧!
還有,祝福我那些因愛而結婚的朋友們,永遠相愛,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