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遠久之前有隻雪貂寶貝兒
被派到普通動物房中當公關

故事是這樣的
聽說當年製作台灣本土流感疫苗這件事情鬧的轟轟烈烈
所以很多記者要來採訪
要拍點雪貂的照片
那當然不可能讓記者進去真正的雪貂房呀
裡面控溫控濕的
人進去要包的只剩下眼睛露出來
為了方便,就外派一隻雪貂兒到普通動物房了

但事隔好一陣子
公關雪貂兒已經沒有公關作用
噗哈
但是雪貂房"只出不進"
從檢疫之後大家第一次進雪貂房
可一旦出了雪貂房
永無歸鄉之日~(菸~~)
(未啥要搞的這麼悽涼?!)

話說公關雪貂就這樣在樓下動物房住了好久好久
直到我接手飼養雪貂
因為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由誰管轄
有人跟我說是AAA
AAA又說應該是BBB
BBB又跟我說是CCC
CCC就說應該是AAA
總之無限迴圈
我只會偶爾探望探望

話說公關這東西
本當漂漂亮亮
但公關雪貂兒經年累月的沒出來放風
也沒人陪他玩
也沒有同伴
(雪貂房雖然一隻一籠的,但好歹是透明的,看得到旁邊有其他雪貂)
孤拎拎

雖然斷斷續續的有人換水換飼料
但換箱這事則是少之又少
跟屎住在一起的雪貂兒
終究走上發臭一途
加上眼框的毛掉了一圈
看起來格外可憐

昨天經過確實參與這個實驗的人的同意
就覺得一定要幫他洗個澡
幸好今天天氣不錯
後面的水槽伴著運轉的機械噴出來的熱氣
整體環境溫度適中
good~
拿了兩個大箱子
一個鋪了毛巾
一個裝了肥皂水
幫雪貂寶貝兒洗澡啦~~~

一抓起雪貂兒才發現
呼~好輕呀...
可能因為很髒的關係,心情不好,日漸消瘦吧?

第一輪用肥皂水刷洗過
老天爺,水全部變成土黃色 -_-|||
因為雪貂兒這輩子第一次下水
緊張的不得了
用左手托在他的胸口
雪貂兒用他的小前爪扣住我的食指扣的死緊
泡在水裡的後腳一直想要用腰力往上蕩離水面
很怕~ XD
古椎的咧~笑死我,噗哈哈哈

倒掉第一輪的黃河水...囧
開始用清水沖掉泡泡們
雪貂兒開始猛跳結果自己的頭去被水沖到
嚇的一直甩頭
水噴的我滿身都是 -_-|||
費了好一番功夫總算全部洗乾淨
小手小腳頭頂屁屁尾巴全部搓過一遍
確定不會再流出黃色的水...囧...為止...

放到舖了毛巾的箱子裡
用另一條毛巾開始擦乾多餘的水
蓋上鐵絲網蓋
用吹風機吹吹...
幸好天氣不冷,後面水槽暖呼呼的
吹了十來分鐘
雪貂寶貝兒乾了
:D

放回籠子中,順便換個新籠子,換新飼料
一切弄得乾乾淨淨
小傢伙樂的滾來滾去,拼命舔大腿內側 XD
(其實是在弄乾剩下沒吹乾的地方啦~噗)
清理他自己一番後
老天爺,不知道是我鼻子壞了還是他真的很香
阿哈哈~~香噴噴
雪貂兒也開始大啃飼料
表情也不再那麼無辜了

我看我以後都來偷偷餵你好了
要長得胖胖攸!!
Love you~~~



p.s
當然啦,做了一件這麼在上級眼中屬於無謂的事情
肯定是被唸啦~~
整個黑一半
but i don't care la~~
善待實驗動物,是身為科學家的基本精神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