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誰們呀?)韓國小弟終於結束他一連串的流浪旅行
回到南韓了
感動的是,他一個噗通的飛撲到我背上,就這樣出現了
(在信裡面飛撲啦...如果他真的出現就恐怖了...簡直就是在演"鬼影"呀 XD)

第一次在Broome遇到他,是在公車上
我們恰巧坐在面對面座位上
他就在我的正對面,看著窗外
我只默默的覺得這人長得真像周杰倫
當時覺得旅人緣份來來去去,沒有攀談
沒想到就在第一天搬進員工宿舍時發現,原來他也住那
而且,我們都認識vicky(港女)
Vicky過兩天就要離開
離開當晚她還一直訕笑Shannon要去cable beach工作了
我跟Shannon分別坐在Vicky的兩邊
Vicky笑完他馬上就轉過頭來說:唉呀!不就是妳那一間嗎?!XD
他對我憨憨的笑一笑說:我明天上班,我叫Shannon
(饒是個非常有禮貌的孩子,這年頭知道要自我介紹的人不多了~)
我只問了他是從哪來的?發現是韓國人後,我只說:天呀!你長得很不像呀!
他也憨憨的笑說:嗯,大家都這樣說
(後來他才跟我說很多人都以為他是泰國人、柬埔寨人,之類的,哈哈)

每天上工第一件事情就是拿板子,瞧瞧今天自己的partner是誰?
板子上第一行寫著 Cheng/Shannon
啊?!Shannon已經憨憨的站在我身後傻笑
定定眼看一看,是個可愛的孩子,大概是他的瞇瞇眼讓我很有親切感吧? XD
盡責的教他上工該作得事情,其實帶人很累,因為新手不會,你得示範
所謂示範就是代表那天幾乎是你自己一個人在工作...orz
我最常負責的區域是Villa區,可恨之處就在於Villa區的床包最難折
一個不小心常常會夾到手指,還有床沿設計得太複雜,常常害我們撞到小腿骨!!
幾乎所有作Villa的人,都撞到過
(我呀,Aki呀,Hiro呀,Shannon呀,Suho呀...列不完 ="=)

第二天,還是跟他
第三天,又還是跟他!
第四天,又又還是跟他!!
第五天,媽呀怎麼又又又還是跟他!!!

不知道排班的人到底是在偷懶還是發生甚麼事情了
在那之前,很少有人的partner會重複這麼多次的!

朝夕相處,一起工作,一起打混,一起吃晚餐、聊天
日復一日,也才不過一個星期,我們已經是最有默契的partner
每天早上,他都會爽朗的對我講:Have a great day!!
下工時就笑笑的對我說:see ya, mate!
好笑的是他的"great"都會故意發成打舌音 XD 日復一日
只要又聽到那個 Have a grugrugrugrugreat day!就知道他來了
其實我們兩個的英文都還算不錯
漸漸的也會用英文機車對方
然後就漸漸的一起機車別人了~ XD
(我真的很會交到這種牙尖嘴利的朋友~ XD)

放假的某天,他突然聊起他的前女友
是個住在沖繩的日本女生
他說他前女友跟他說過在沖繩可以看到台灣
我只冷冷的回應他你女友應該是眼睛很凸才看得到
他氣得只差沒把我掐死 XD
過一會兒,我想他真的是陷入回憶裡了
拿了這張照片給我看
背面是前女友寫給他的一些愛的小語
我鼻酸了

後來我們討論起照片裡面這隻狗
為了個狗種我們大概雞同鴨講了半小時有 XD 後來我查了查,應該是大丹狗
他說這隻狗跟他一樣大,仔細看看照片 也是啦,狗頭都跟我們家底迪的頭一樣大了 XD 很是誇張


我們工作也在一起,晚上也在一起
可是我們從來沒一起去過海邊
這一點,也算是各自的孤僻吧?!
直到有一天他發現我打工制服裡面穿的是比基尼
(是從脖子上的綁繩看到的 =..= 別亂想)
才問我是不是等下要去海邊?
聊起這片海,同樣身為詞窮的亞洲人
永遠只會說 so beautiful~ XD
我們試過要用別的辭彙,但失敗了 XD
聊了才知道,原來我每次下工都從度假村前門離開,他則是從員工門離開
所以總是沒遇到過
因為那天他得去採購食物
他約了我下次一起去海邊,我回答他說:一定要的!
我們都不知道,錯過了那天,我們再也沒機會一起去海邊了

過沒多久,他開始改叫我的中文名
我也開始改叫他SeungWoon,有時候懶得發韓音,就直接叫他李昇澐
這是他的主意,說是要交心的朋友,就要叫真名



每天晚上都在喇賽的我們,如果第二天沒上班
就會我喝著可樂,他喝著corona
一直聊到我們的瞇瞇眼都張不開了才各自去睡覺
好像每天泡在一起工作還聊不夠一樣
也不知道哪來這麼多話題,大概是因為對彼此的國家很陌生
從房地產聊到大學生,從國內經濟聊到你們家祖宗十八代在幹嘛?
現在想想真的很誇張 XD
而且名名很多字彙我們都不會講,還硬是寫漢字,在那邊猜來猜去的
也忘記甚麼時候開始他才開始真的變成"我的弟弟"
大概是被大家拱說乾脆在一起算了的那幾天吧?!
而且大家一直笑說我們長得很像 ="=
被拱煩了,我們只好口徑一致、槍口對外
就這樣變成姐弟了

我們的另一個小樂趣就是打桌球
他本來在青旅是小有名氣的桌球手 XD
(青旅的小特色之一,一定有桌球桌和撞球桌,
只要你某一項很強,你的名字在青旅裡面會被傳開,之後就會有人邀你打球)
我從來不去打,因為,老娘太久沒練,不敢隨便真的出手呀...
但是我們家底迪某天邀我打球,他激怒我了!!XD
在他解決另一個韓國男生之後,他問了問坐在旁邊的我要不要打?
我才說:mm....他就過來把球拍塞到我手中,推我上場
嘴裡還說:我.讓.你.五.分.
我也不是那麼愛耍彆扭的人,好吧...你自己要找死
那我就來讓你得償所願 XDDDDDDDDDDDD
讓我五分是吧?!讓你嚐嚐甚麼叫作連車尾燈都看不到的滋味!!

我們家底迪本來身子骨站直直,重心沒有下放,
一副不準備欺負我這個女人家的樣子
但我抽了一球、殺了一球之後,他知道不妙了
開始壓低重心,但有時候不是你重心改了就有用的
一下子就打到我21,他6的局面 XDDDDDDDDDD
再來一場,還是一樣,他就是破不了10分大關 XD
從那天開始,挑戰我,成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每天都來約打球
有一次Aki因為聽了昇澐說我很強,特地跑來觀戰
看到昇澐被慘電,笑到從椅子上掉下來,這個日本人真的是有夠瘋的 XD
這種天天打球的生活沒有持續太久,某一日我做女人
全身懶洋洋,敵不過他無賴撒嬌還是打了
連輸兩場,共小輸3分
他逮到機會再也不打,說是已經失去人生的意義
打桌球的活動變成天天跟我靠么我害他失去人生的意義了
時間一到,就會出現在廚房,哭喪著臉訴說他的人生沒有意義,所以他要吃我煮的晚餐...囧
(這傢伙每天早上都搶劫我的早餐,搞不好我瘦了就是算他一份)
想當然爾,我那麼懶,當然沒煮他的份 XD
事實是,他有另一個韓國女生,Shine負責餵養他,哈
我弟出錢買菜,Shine出手藝(超會煮,超好吃呦!我有時候也會跟她們搭伙)

其實我都忍不住偷偷懷疑Shine喜歡我們家弟弟 :P
因為,第一個拱我們在一起的人,就是她呀!哈
但後來沒有發生甚麼事情就是了
因為,我們家弟弟被日本女生追走啦~好一個搶手貨!!XD

原本我沒注意到有人在追他
在那之前,他常常跟我說他是個害羞的男孩
每次聽到我都說反射脫口而出說bull shit!
有時候還會用中文講:賽啦!(後來連他都會講"賽啦~" XD)
他都會一直回嘴說:it's true!(嚴肅貌)
好像很不爽我不相信他一樣,但從認識他第一天起
我實在看不出來他哪邊害羞?

但就在某天,我快要離開澳洲前
去shopping了一下,中午回來遇到他在大廳等人
一付要去海邊的樣子,他看到我進來馬上衝口說:
ㄟ!我們還沒一起去過海邊耶,妳都快要走了!
我就說:所以?!我下午是要去海邊沒錯,你要一起嗎?
他的嘴型我都已經看到他脫口而出的O....只差沒講完K的又把話收了回去
我知道他在hiding something,也不打算戳破他
馬上就接說:這是我最後一次去海邊了,我想自己去
他才笑笑點頭

下午,我真的去海邊了,最後一次,看看那片我最愛的海

然後,就被我看到了 XD
我們家弟弟被一個日本女生牽著手在沙灘漫步呀!! XDDDDDDDDDDDD
而且好像是走去買東西吧?
來回都被我看到,他們大概太忘我了
其實我只距離他們大約20步,那天的海灘有些空蕩
昇澐還是沒看到我 XD
原本以為是我看錯的,還特地把墨鏡摘下來
確認了一下他那一頭亂髮 XD 果然是他沒錯

晚上我要去pub前(最後一次),昇澐泡著一杯熱可可在門口陪我等計程車
我冷不防的說:I saw you with a girl.
把他給嚇的 XD
計程車都來了還不讓我上車,猛問我:what did you see?
我還很機的回他:a lot (明明就沒看到甚麼 XD 不過是個沙灘漫步而已)
就跳上計程車,去最後一次的pub
關門前聽到他講:talk to you tmr.
果然第二天在廚房,他就蹦蹦跳跳得出現在我身後說
拜託你不要跟別人講~我還不確定...要不要跟她在一起 (小眼汪汪裝可愛貌)
那天他正巧放假,聊了一上午,越聊越沉重
我們家弟弟也有煩惱的時候
我還以為他只是個神經大條每天只會在我身邊哇啦哇啦搶我早餐吃的小傢伙而已
不知道要給他甚麼建議...
就這樣各自坐在吊椅上,搖晃了許久

晚上,大家各自在交換連絡方式
我派了一個小任務給我弟弟
我偷了一張渡假村的明信片,讓他寫給我
他看到的時候哈哈大笑說這真是個good idea
很適合我們,紀念價值很高
因為那明信片,可是只有villa區才有的呦!
替他拍了張真的很像周杰倫(還有頭髮的時候 XD)的照片當紀念,哈哈


離開澳洲的日子到了
早上九點的飛機,八點要走(青旅離機場很近)
七點就起來打理所有事情,順便為自己煮最後一頓早餐
那天不管大家有沒有放假,一個一個的,都出現了
其實心裡很是難過,但大家早就都講好了不要哭的
弟弟一直笑笑的坐在我身邊,女生每個都一付要哭的樣子
我弟就負責搞笑,逗大家開心
計程車來了,Shine第一個爆淚,那天剛好是她的生日
她一直很想要我留下來參加的
可惜我機票早訂好了,沒辦法改
看到別人哭,我鼻子也一陣酸,但還是忍住不要哭
只能說我們家弟弟真有默契,看場面哀傷
一把抱過就說:Have a great trip!!!
抱得好緊,默默滴淚在心裡,又被他的great發音給逗笑了

跳上計程車,其實萬般不捨
不過旅人就是這樣
我默默的希望我能收到那張明信片

97年11月,我收到了那張明信片
他往東南亞一帶旅行去了
而且計劃去沖繩找前女友



網路讓朋友維繫感情變的方便
最近常收到他的信
告訴我說在Broome的日子有多開心
我們一起工作的日子有多歡樂
看到我相本的照片,勾起他好多回憶
他說後來,他並沒有跟那個倒追他的日本女生在一起
我沒問為什麼,但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是漂漂蕩蕩的旅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