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這個人,存在的,是一種很混亂的友情
夾雜著些許討厭、些許佩服、些許不爽、些許讚賞

最初認識的時候,覺得他是個很白癡的男生
自大、驕傲、大男人
剛好是我最討厭的類型
不過小人如我,剛上大一而已
看在同班同學的份上
打哈哈是一定要的
也別一開始就打壞關係嘛!

熟了之後
他的自大、驕傲、大男人
全都對我們的友情不礙事
因為他還是有別種值得稱讚的特質
而且,如果他驕傲過頭
臭他一句,他還知道要害羞
勉強還算是可愛的
(可能是因為長得矮所以看起來比較可愛吧?!)
(↑都這麼老了我還硬要捅他刀...就知道我們的友情多麼尷尬...XD,不捅,我不舒服...)

其實,他還是有他的本事在
偶爾對於自己在行的事情說說嘴,並不會讓人反感
他很愛車,從野狼變成nsr
機車一台換一台
雖然曾經出了車禍搞到破相
(而且因為傷到人中後來長不出鬍子被我笑到一整個翻掉 XD)(<--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賤...囧...有夠壞的...)
不過仍不減他愛車的程度

除了車,就是女人
這當然是我當年跟他最聊不上的話題
也是我討厭他的原因之一
滿嘴的bull shit
他大概也知道我討厭聽他那些機巴論調
這話題從來不在我們之間講上
不過,他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
雖然他外型很像"傷女王"類型的男人
但談感情的時候,卻還算得上是卯起來的認真
這優點我還是知道的,但是,就是受不了他嘴上講講的那種惹人厭煩

通常友情的開始,如果一開始建立在嘴賤
之後,大概就會一直賤下去
不過,對彼此的基本尊重我們還是有的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這麼久時間了
明明就兩個完全不大搭嘎的人
還會偶爾互相問候一下對方的原因
總之,當年我們就在巧妙閃避對方討厭的話題的辦法之下
慢慢培養同窗情誼

比較熟的日子,只有大一那麼一年
在我還熱衷於城市活動時
保齡球、撞球、KTV、pub(撞球還是他教我的)
能有多像個都市小孩就有多像都市小孩
一直到了我大二加入攝影社,性情大變之後,跑山跑海的
他大少爺完全不對tone
從此玩樂方式分道揚鑣
而且,本來感情就不好
不再是玩伴似乎也是理所當然
變成只會耍嘴皮的朋友
就算往後變成同一間實驗室的夥伴
交情也只限於耍。嘴。皮。而且,是很賤很賤的那種
現在想來,覺得很是幼稚 XD



有點記不得他跟E小姐是從大幾的時候在一起了
似乎是大一吧?!總之,當時看起來是一對很美妙的愛侶
分手卻分的風風雨雨
分的我們這些周邊朋友都跟著心揪
當然,我是替E小姐心揪
比起髒兮兮(<--張家晞的綽號,是他自己講的,可不是我們取的 XD)
我還是跟E小姐感情好上許多

當年,完全不能理解他想要分手的原因
而在多年以後,E小姐另一段受傷後
突然覺得
髒兮兮當年並沒有那麼的混蛋
至少他敢做敢當
現在想來反而覺得
男人該有的氣魄,他都有
還讓E小姐賞他拳頭吃
那肯定很痛,但他一聲不吭
讓我很是佩服
現在,E小姐跟髒兮兮還是好朋友
親如家人,多好

感情就是要這樣,才美妙
雖然偶爾想來還是覺得可惜
但在當年,髒兮兮在我這顆血氣方剛的腦袋中
還是硬生生的被我刻上"壞男人"的標記







突然想要寫寫他的事情
是因為早些時候在msn上遇到他了
打了招呼
這小子現在德州辛苦的打拼中
每天都在燃燒生命

聊天的過程中出現了很多hahahahahaha
這小子很少這樣ha的
看來是快要瘋了才會這樣悲極生樂
當然,他的自傲讓他拉不下臉示弱也是原因之一
每天都拼了命的在學習新東西跟適應那完全沒有親人朋友的生活

自己年輕的時候,看人的面向總是太少
而且盡是看到不好的那一面
幸虧當年的不適當思考並沒有讓我對他徹底排斥
友誼能存活到現在,想來有點不可思議
而且,當年的講話模式依然沿用至今
在男生圈長大的我,講個"幹"對我來說是一片蛋糕
我們的對談很容易就"幹"聲四起
簡直像是嵌入的基因一樣
一遇上他就忍不住幹個幾聲,改也改不掉...orz
(明明沒什麼事情好幹的...-"-)
(不過,這幾年有改善了,其實說"幹"這個字,丹田很費力的,老了,沒那麼多力氣了 XD)

他個大少爺現在依然很愛高調的說嘴、愛高調的cover女人(這可是他做男人的驕傲)
都說了我是小人了,這種時候一定要趁勢接上:
"以後去德州流浪的時候,去找你,吃你住你玩樂不付錢"
他還hahaha的說歡迎我去
可能真的是在那邊活的太苦悶了吧?!噗
當然老娘只是講講而已,就算真去了,也不可能花上他一毛錢

講著講著,他說他娘常跟他抱怨yvonne(他的狗)很皮
我說那是因為他娘在跟他撒嬌,兒子不在身邊嘛!
他也覺得不無可能

他又說了,他天天跟他娘講話
我突然覺得他好孝順
不自覺的就脫口而出了
他笑著回答,我也大概只剩下"孝順"這個優點

或許"高調的孝順"是我最缺乏的特質
不禁有點羨慕+佩服他
幻想自己以後如果當了媽
如果有個這樣貼心的兒子
我一定也會滿心歡喜的


人本來就都不完美
就算髒兮兮常一付傷盡天下少女心的賤人樣
(雖然實際上並沒有傷很多...可偏偏傷到我的好朋友,還是有點不爽)
但他卻很疼他娘
終究是盡心在照顧一個女人
是一種呵護別人的能力
讓人就算從旁觀看,也能理解那種溫暖


後來,跟他的msn對話就結束在
J*:"我媽上線了,我先跟她講話,bye“



認識這麼久,總算願意承認其實你是個不錯的男人(Y)
不過,"壞男人"的標籤還是賞你一個,貼這麼久了,就當我捨不得撕掉這標籤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