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是血親的那種
雖說是四等親
可是親如二等呀!二等是多親?
就你的兄弟姊妹那麼親呀,笨蛋!

對於葛格這種東西,我從小便是熱切的渴求
一直吵著我娘生一個葛格給我的玩笑話還猶言在耳
看來我從小需要的不是大人的照顧
而是個可以共患難並一起開心的玩伴
至於為啥指定葛格而不是姊姊?我哪知道呀! XD
自己一隻孤單的玩樂,真的是太無聊了
回來台北後就多了個妹,誰呀?!根本就不認識 XD
我想這後來當然也造就我過度獨立
但同時又希望有個不要盧我的伴的怪個性

從小,每年跟大小葛格見面的次數只有兩次
一次過年,一次暑假
小小的我,成天就對這兩次見面期待的不得了
漸漸長大後,葛格們不再在暑假回老家
所以就只剩下一年一次了
過年除了為紅包回去,也是為了跟葛格們見面 XD

大葛格跟小葛格後來發展成截然不同的兩種男人
除了外型不像(一個遺傳到爹,一個遺傳到娘)
個性也徹底不像
完全看不出來是個一家子呀
兄弟倆扭打成一團的畫面好像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
我跟我妹則負責在一旁幫忙拿好眼鏡還有加油吆喝 XD
兄妹四人蠢到極點的過往
現在想起來真的真的非常好笑
尤其是小葛格,欺負我欺負的緊
我這真是天生賤骨頭,也特別愛他 XD
不過,他也會講些我小時後的事情給我聽
差8歲還是有好處的,至少他care你的話
會不知覺得幫你記下你小時後的事情

長大之後,感情還是一樣好
好的我都會忘記在跟朋友說到他們的時候稱呼他們為"堂哥"
總是"我大哥""我二哥"的這樣叫
很懶得註解是"堂哥",就像是親哥哥一樣,沒啥好區別的

大葛格從小就是個模範孩子,不過,是被壓抑的那種...
一直到要考大學他的被壓抑終於爆炸
翻了他老爸的期望,死不肯念醫科
一個負氣往交大念化工去了
真的是負氣,因為大葛格曾經也是逢化必當的傢伙
我大概只有這點跟他像 XD
我到現在還記得大葛格借住我們家認真唸書準備考試的背影
男人真的是不用長的特別帥
用心認真最好看呀!!
當然,我也把他認真唸書的樣子給學了起來
往後可真是影響了我不少
唸書哪有什麼撇步?!
只要用上你瘋狂的專注,灼熱的眼神燒穿你的書
就什麼東西都被你燒到腦袋裡去了

至於小葛格,家裡每個人都說我跟他很像
當然是個性像啦,萬一外形像就不得了了
配上愛耍嘴皮,這樣我應該可以交到一票小女朋友 XD
不止一次我們被劃上等號,兩個都是天生反骨不愛聽話的傢伙
而且,小葛格說什麼,我都不經大腦的支持
反正,他犯過錯的機率不大,有什麼錯,都是我們家那群神經病大人千錯萬錯!
(後來事實證明...我們家神經病大人真的成就了太多事)
(包括後來小葛格得了躁鬱症,這筆帳對我來說真的是難以了結)
小葛格從沒按照大人的期望唸書
或者說,他已經夠好,但大人總是永遠不滿意
前面卡了個優秀的大哥,小的總是被比成可憐蟲呀!唉~
從小,小葛格跟"叛逆"就脫不了關係
大人們講不動他馬上就歸類為無藥可救
更勝者看似憐之但骨子裡卻看不起他的努力
到後來,更看不起他的工作

我們兩組小孩雖然年紀相隔10年,但卻感情特好
又正巧是最前面四個"如何養小孩"的實驗白老鼠
莫名被養成了四個內在性格怪奇但外表掩飾良好的兄妹們
每年在老家都要跟大人們大吵架,吵到大人腦衰,小孩氣到肺臟痛
喔!這一切不包含大葛格,他只能算是一股腐壞的清流
嘴上不吵,但心裡全是"懶得理他們"的念頭 XD
而小葛格則發展出異常嘴賤的功力
我小時後就覺得他嘴賤,現在,更是賤上加賤呀!
但好處就是造福後面堂表弟妹,讓他們有好日子過
免於每年鬥嘴的煩躁

我跟小葛格感情之好的大家都知道
只要小葛格耍消失,全家親友的奪命call便全往我這邊塞過來
其實哪有什麼好擔心?就是找他的妞去了而已
妞在舊金山,想之念之,難道有往家裡跑的道理?
妞兒回台灣了,同樣道理,想之念之罷了!!
不去台中找,難道杵在這挨你們的連環電話擾的耳根子不清靜嗎?

一靠近過年,兄妹倆也很愛問對方幾號回去呀?
何時回去呀?怎麼回去呀?可不可以順便撘你的車呀?點點點點
我跟老妹都寧願撘小葛格的小車
也不想撘我爹開的車,因為車上總是載了二伯
嗯...他永遠是大吵的起頭與來源...

這一兩年,全家老小的脾氣都少了許多
就連嘴巴最賤的小葛格都溫和不少,有妞相伴果然有加持呀! XD
(咦耶?!還要找對妞才成...之前的姊姊真是讓人怕怕.../_\)
過年不再吵吵鬧鬧
異常溫馨還搞的我渾身不對勁 XD
大葛格每年都會帶著我們幾個小的去看場電影
不管有幾個死小孩,他全包!雖然他一把年紀了依然很幼稚
但出手大方的氣魄還是會讓我這個當妹呀的眼睛散出小愛心(<---其實是因為有免費電影吧?!! XD)

至於小葛格,就是我永遠的喇賽好夥伴
有格調的過著他的平凡生活 XD
窮歸窮,小葛格挺敢花的,呼~儼然是個不良示範,哈哈
但是因為太有格調
每次看到他,自己眼睛總是忍不住閃呀閃的
比起大葛格這有錢但樸實的業界精英真是氣質遠高過一截 XD
而且小葛格念的是法律,哲學,社會,對人生的思考遠超越大葛格
我這種華而不實追求精神層面飽滿的小鬼
跟小葛格聊天,其崇拜之情真是不知道要用哪個形容詞才好 XD

之於他們,我永遠是沒長大的妹妹
總是很疼我又很照顧我

又快要過年了
今年家裡會多了個大嫂
跟小葛格才聊過天
似乎今年大家都不知道何時才會回去
不知怎地
突然期待過年了起來
好想趕快看到你們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