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長成健康寶寶的我

其實從小就很多病;因為外向愛玩,筋骨也受了很多傷

偏頭痛、瘺管炎、經痛、各類筋骨痠痛...等

其實跟那些真正的病童比起來,我是小巫見大巫

但這些小病小痛,輪番上陣整你,真的也很折煞人 T_T

 

我覺得天生有這些病痛,我早就不跟老天爺計較了

所以我盡力規律運動、好好的吃、好好的睡

就是想要減低發作率

漸漸長大,確實也收到成效了

更重要的是,我找到方法去治療這些小病小痛

 

筋骨的事,從年輕就開始找各式名醫,打聽哪邊有厲害的師傅

到處整、到處推拿,十幾年下來,其實筋骨的折騰已經漸漸趨緩

定時的推拿就可以有不錯的效果

只是這幾年下來花了不知道多少錢就是了...

經痛也隨著骨頭位置越來越正確,有減緩的現象

 

頭痛依症狀不同看是只要洗熱水澡就可解決

還是得喝杯伏冒熱飲然後睡一覺

萬一有重要的事得處理,那或許要選用加強錠

其中我最害怕的是偏頭痛,因為各式藥物對我皆無效

我知道我偏頭痛好發的時間點,自身壓力大 與 天候氣壓不對的時候最易發作

還有在冷氣房絕對不要讓脖子後面跟肩膀一帶冷到

所以要盡量避免、不讓偏頭痛發作

 

而讓我最畏懼、最防不勝防的,就是瘺管炎

這是一種遺傳下來的無用生理結構

簡單說就是細細的管子出現在...anywhere

我的就長在兩個耳朵上方基部靠近臉的地方

左耳的似乎是死路

但右耳的,似乎是分部在上半部的外耳殼一帶

細管的最末端,應該是變成更細的管子通到內耳附近,也算是死路

 

因為很努力的經營身體狀況,也漸漸習慣"沒有病痛"的舒適感

年紀漸長,只要又遇上病痛,其實脾氣就會不好

總會偏激的想為什麼我已經這麼認真,確還要受這樣的苦?

(如果這時候還出現一些天生體質好的人,在你面前活蹦亂跳的賤樣,就想揍他!)

 

如果只是頭痛,我會躲在房間裡,因為通常只要一個下午、最長一天

頭痛一定會被我自己這個"久病成良醫"治好

可是瘺管炎就不一樣了

一旦發病,嚴重的可以拖兩三個星期

想起自己頭皮上開刀的復原期,都沒有那麼久 T_T

耳朵又腫又痛又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抗生素也吃了,類固醇藥膏也擦了

但都只能暫時控制,藥效一過,刺痛感又回來了

 

記得小時候常要吞藥跟維他命

讓我練就了一次吞14顆藥+維他命都不成問題的絕技

現在大了,知道藥要少吃

所以盡力的運動來保持身體狀況

但也只能維持某種程度而已,不過和以前相比,我很感恩

也因為從小就多病痛

我討厭對病人不體貼的人

也討厭質疑別人病痛的人

 

有時候一生病

回想起小時候一路病痛過來,真的覺得好淒涼、好哀傷

這次發作,好幾天下來...我真的有萬念俱灰的感覺 T_T 我開始害怕這次不會好...

因為真的很刺痛、痛到我懷疑那個耳殼到底還能不能用?! T_T

 

這次發病,是幾次發作中,嚴重程度算是中上級

很久沒有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而且還持續那麼久、無能為力 orz

已經好幾天沒有辦法好好的睡,因為一不小心往右側睡就會痛醒

為了不往右側睡,我會一直提醒自己,導致睡得很淺

真的好煩

T_T

 

 

這是我很小就知道的道理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