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 visa終於到期了

一年前的今天,是我踏進澳洲的日子
本來應該今天才入境台灣的
但我提前了整整半年回到我可愛的小地方 :)

最近,Barbara問我會不會後悔再也沒過去澳洲
我跟她說:不會
Barbara當初也只待了七個月
同樣的水瓶座,同樣的怪調調 :)
我也問她妳後悔嗎?
Barbara:nope.

我們都想得很清楚,所以決定放棄這大好機會
但一旦想得清楚了,大好機會,其實也沒那麼美好
在西澳流浪的日子,其實想來美好
每一天我都喜歡,每個人我都珍惜
但若問我要不要再來一次:哈哈,別了。
那徹頭徹尾的是一種需要不停運用生活技能的極不安穩生活
每天每天,你的日常反射不再是閉著眼睛就可以刷牙洗臉
而是你在刷牙洗臉的時候在想下個星期要住哪?
擔心的不再是報告寫不出來,工作做不好
而是明天可能沒地方住,下星期可能飯錢要不夠了
在那邊
你可以玩得隨心所欲,同樣,也可以玩得差點小命都沒了
(在那邊旅行,同伴之間都會互通消息,常會聽到誰誰誰車禍過世,或者癱瘓甚麼的,旅行真的並不是完全的美好)
最後的幾個月的不想奔波,也沒錢奔波
幾乎是半定居在Broome的日子
才是真的悠閒,真的放鬆
那片海,那生活,或許是某些人羨慕的
但生活,之於我,還可以有別種樣子。

旅行帶給我的是內化的個性、內化的美好
旅途中也帶給我很多同樣是愛旅行的新朋友
(話說前陣子還夢到Aki,嚇死我了...
那傢伙又在hostel的大廳瘋狂的打著卡波耶拉,我想我真的是太印象深刻了 XD)
我喜歡這些安排
但我也同樣喜歡有根的感覺
我記得說過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個風箏
所以我感謝在地面上拉住我的所有人
也同樣是這個道理吧!

這半年雖然簽證可惜了,但沒有後悔

在台灣的生活
太多事情我還要學著克服
還要想辦法找平衡
我真的說不準
半年前回來
和今天回來
會有甚麼差別

嗯...但至少如果今天才回來
我就沒有現在的luck了
(如果老天爺能派個我愛他、他也愛我的男人給我,就更完美了,哈哈)


咦?我怎麼好像寫的我要收山的樣子 XD
事情應該沒那麼簡單吧我想?!
哈哈,兩年後還有墨西哥跟祕魯要去呢!!! XD
加油加油~~


雖然我沒有很愛澳洲,但我很感激那個簽證
讓我這普通人也有機會用能力可得的錢,體驗長時間旅行的感覺
甘溫喔~!

到期的澳洲
HASTA LA VI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