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進公司以來
一直都有一種緊繃的氣氛
為了準備查核
當然,不關我的事

雖然不關我的事
但有些事情看在眼裡
我都覺得我眼屎幾乎快要長滿整個眼睛
也不懂是組長無腦?
還是事情真的就是這麼難弄?
尤其是QA

雖然時間只有半年數個月
短歸短
但guide line寫的這麼清楚又有條理
你沒fallow
被查到還要裝可憐
這...這是要怪誰?

就像我們自家博士講的
時間短壓力大不是藉口
guide line有寫
你缺了就是不符合規範

在體制下做事,沒有甚麼是"先做再說"
雖然我討厭死板板的事情
但人在江湖
這種事情我還是可以理解也願意配合
(雖然會一邊配合一邊罵啦)
但體制的訂定
好處之一就是將來公司擴大,case開始接多之後
或者管理階層與操作階層之間的距離被拉開拉遠後
上游還有依據可以理解下游的進度

來這裡快兩個月
今天才第一次看到所有的SOP
禁不住覺得
有些設計真是
鳥....

不同的規範有不同的用途
QA無魄力,無想法
基本上整個公司就破了個大洞
我想這就是我們最大的缺失

當然要培養一個QA出來花的是時間跟經驗累積
但我們的QA也太弱了吧!!
一點sense都沒有!!!
我正巧被派去當查核委員中QA負責人的隨身記錄
夭壽
抽查之犀利的
概念清楚
隨手一揪就是我們的大漏洞
我們自己的QA都慌了 (攤手)

真的是....過不了的話
你能怪誰呀?(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