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預期的看了 Adam

也搞不清楚主題,前面五分鐘,只覺得怎麼主角怪裡怪氣的?

後來隨著劇情發展,點出了主角有"Asperger syndrome"

台灣好像翻"阿斯柏格症"之類的吧~

anyway,當我一聽到關鍵字,馬上從位子上跳起來,飛奔到我的書櫃前

手指頭隨著書櫃擺放的書跳呀跳的

"星期三是藍色的",就是這本書、就是這個症狀。

 

從中段男女主角吵架開始,我就一直覺得女主角真是個無聊的文組神經病(真抱歉罵到很多人)

Adam費了很大的勁告訴她,自己有asperger,沒辦法理解情感,跟人溝通也大有問題

但女主角還是硬要跟他交往,卻又對他的不解世事大為光火

真是沒那個屁股又要吃那個瀉藥的最佳代表作!

看到女主角對Adam大吼大叫的片段,我簡直想伸手進去螢幕呼她兩巴掌

沒腦袋又沒禮貌,真是任性加三級

想要感受到對方的愛,想要知道對方能感受到自己的愛,就不應該找asperger的人來談戀愛呀!

女人難道真的都那麼蠢?打從心裡深信自己可以改變對方?

一般男人也就算了,連大腦結構天生就是跟一般人不一樣的男人,也想要挑戰?

這不是蠢,到底還能是甚麼?

 

呼~冷靜冷靜~寫偏了 XDXDXD

其實,看到自己有興趣的題材,我也無心注意甚麼燈光、劇本、演技了

沒讓人有特別的不順感,應該就是都不錯吧?

我愛這種題材,所以劇本,在我心中先天上就大大佔了優勢,我也就不好評斷

至少一路順順的演了下來

 

後來,Adam終於靠自己跨出了一大步,離開了他原本離不開的地方

女主角,沒有跟去(忍不住又要罵她瘋婆娘... =.=)

(女主角的心情我可以體會,但我就是受不了這種明明知道遊戲規則但卻又要吵鬧耍賴、莫名其妙的女人。但最後,她沒跟去,也好。)

 

最後,雖然我受不了女主角,但我喜歡最後一段

女主角寄來了一本她和Adam在一起的時候寫的童話書

裡面充斥著Adam無法理解的"假設句"

女主角俏皮的寫著:看看我們可以念多少吧?!

 

Adam, his father and his mother are a family of talking racoons who lived in Central Park in the middle of New York city.

They didn't really belong there, but they were they were.

Adam的表情,窘迫的很好笑

腦袋打結了 XD

 

 

天才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