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過年
除了放爛、賭博、看日劇、嗆弟妹
還做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背著浪跡天涯小包包攝影去!
史上無敵最認真的練習∼ XD

常在網路上看別人的照片
一個還不錯有人氣的旅行攝影者
不經意的發現原來照片是用修的
修出了破綻

這年頭,很多人都愛用修圖
也不是不能了解
方便、快速
製造出來的影像
既漂亮又顯得專業
但背後
到底真正包含了哪些成份?
不靠修圖
難道就拍不出好照片?
我不是很愛修圖的人
所以照片怎樣看起來我自己都不愛
回想大學
怎麼好像都沒有這種問題??
歸納一下
1.幾年前數位這東西還不算發達,逼的你只能不斷練習用傳統的方式,拍出自己要的。
2.臭脾氣,不想依賴
3.念舊

我喜歡舊技術、舊方法
但不代表我停滯不前
數位相機照樣摸的一清二處
只是不愛而已
photoshop照樣會用
但是備而不用

我知道還是有人在玩傳統
攝影版照樣討論的轟轟烈烈
但是人數真的減少很多了
連買個底片都非得到跑個大老遠到某個地點才買得到需要的底片

寫到這
我已經快要忘記我的主旨是什麼了...
大概只是想要抱怨
那些人氣攝影網誌,總是充滿華而不實修過頭的照片吧?!
而且更讓我感到無言的是,在今日,雖然修圖同樣是攝影學中的一環
但我仍認為應該相對應用在傳統暗房技術可達的範圍中
如果是要天馬行空、超越傳統技術可達的影像
那就是另一種視覺藝術,修圖本是其最基本技術,大量應用並不為過
若要稱之為攝影,我想是不包含這樣過度操作修圖技巧的

他們到底懂不懂最原始的攝影原理呢?
或者,他們其實懂
但也是一樣的道理,對於傳統,備而不用,選擇了數位的方便快速??


算了,其實....話說回來,關我屁事呢? XD




看著那張修圖修過頭而露出大破綻的照片

突然懷念起在放大機下
用放大鏡確認那一粒一粒的粒子累積而成的照片雛形
確認著那照片雛形有沒有好好的對著焦的時光。(煙∼∼∼)


無言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