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常受到電影裡面的人、事、物的影響
對於喜歡的演員、導演、攝影師、編劇、燈光、服裝…etc
都可以拿來崇拜一番
(小時後不知道電影分這麼多工,最直接看到的,就是"演員")
人小腦袋小,很容易就分神在崇拜這件事情上面
也讓我對電影起了很大的興趣
可是理智告訴我
醒醒吧!應該挑一條我既拿手以後又養得起自己的路去走
所以我都無法一直很認真且長期的去崇拜誰
但是我卻變成愛沉浸在電影中的傻子
也就這樣,這份迷思就像sin函數一樣
振盪在1與-1之間停不下來

真的很喜歡電影
但不知道我是否能把這件喜歡拿來當作工作
因為工作總是擾人的,就怕失去了對電影原本的熱愛
而且在科學的這個領域學習
滾呀滾的,也滾了有幾年了,雖然並不是很頂尖的人才
可是也不至於差到什麼一坨屎的地步
要放棄,真是覺得有點可惜!

但每次看到有演員有很亮眼的演出
或者出現了像Charlie Kaufman這樣的天才編劇
再或者像Quentin Tarantino這樣的鬼才導演拍出的作品
即使是手法最平鋪直述,走樸實風的Clint
也都會讓我馬上陷入該不該去學拍電影這件事的迷思之中
當然媒體絕對具有一定程度的置入性
這種迷思會一陣一陣隨著成功的電影界人士的出現而出現
距今最嚴重的兩次衝擊
一個是陳映蓉導演
因為她是個和我同年紀的女生
如果當年我也唸電影
現在會是什麼光景呢?!
但我已經來不及知道了…

再來就是周星馳導演
有個網友說他覺得周星馳現在好帥好成功
沒錯,我也這樣覺得
他的確是沒唸什麼書,但是他認真做自己想要做的
從一個喜劇演員,變成自編自導自演的導演
這中間的辛苦我是無法想像完全
但大概知道會有多難熬

我完全了解累積專業是需要時間的
這一切的一切
都讓我開始想要暫時放棄科學去玩電影
我不想要再繼續說服自己挑那條安安穩穩的路去走了
(再者,唸科學做研究的賺的又不多,平平都是要熬,當然挑個"更"喜歡的熬)
加上前幾天看了"Million Dollar Baby "
(順便呼喊一下Hilary Swank演的真是好呀!!但是結尾真是太黑色了- -|||)
或許人生真的就該為自己奮鬥一次
我想如果我拿了奧斯卡絕對會比拿了諾貝爾要來的高興許多 XD
想太多了 哈哈哈哈 XD

還是給自己幾年時間玩玩電影吧~
人生實在太灰暗
過的過癮最重要?!
雷恩呀~
等我畢業就來玩電影唄~
好好認真的熬下去
拍完第一部電影,你就可以好好的考慮要不要自殺了!
人生很無趣,所以我們要做有趣的事情,對吧!

就五年吧!如果沒辦法走下去
我會再回來唸科學的
(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的機會,其實我真的應該要珍惜…)
畢竟我不是鬼才
沒辦法像Quentin Tarantino一樣40歳開始都來得及
好像是時候了齁?!

如果,我沒辦法完成這個夢想
至少我試過了!


p.s
照片來自某個新聞,我忘記出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