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組內要大搬風
耗材往樓下搬
某些儀器得從另一棟搬到這一棟
樓下的小雜物也得往上搬

請了工人來幫忙

在搬的同時,組內有個可愛的妹妹(其實也小我兩歲而已)
在工人離開現場的空檔跟我說
她覺得這工人已經有點年紀
大概都跟自己爸爸那代差不多了
卻要這麼辛苦的搬這些重物
她很同情

很抱歉我沒有共鳴
只是"嗯"了一聲

我很少發揮同情心
只有肉體挨著痛,或者心裡挨著傷的人
可以從我這刮到些許的同情
除了自發性的憐惜生命
可憐別人的事情,我會的不多

同情心?哪位?

因為我覺得"事出必有因"
今天那位阿伯,揮汗辛苦的搬著
他一句怨言也沒有
不管他曾經經歷甚麼事情,他最後選擇這份工作
而且在搬運的途中
另一個工人笑他從P2出來忘記脫鞋套
他笑笑,操著一口台語說 : 工作認真,哪有空脫鞋套,齁!

就是那一刻我覺得他不覺得自己這份工辛苦
我們無端端憑甚麼同情人家?
他認真的生活,認真的工作
靠的是自己的雙手,自己的幹勁,自己的選擇
應得的是別人的尊重

他拿我們薪水,來幫手我們
互相尊重,互道感謝,就已經足夠

妳那氾濫的同情心,還是放在家裡吧...





同情是種甚麼樣的情緒?
是一股單純的善良?
抑或拿來自我感覺良好的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