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聽說這部電視劇
但一直苦無門路
最近感恩朋友推薦好用軟體一枚
終於可以一窺究竟

看了之後,更是讓我確定,這是合我tone的一齣電視劇
除了不難發現這是一部真真正正的醫療劇之外
我更愛Dr. House的滿嘴真話

狠,但很真

他的見解並不獨到
只是沒人敢說
也沒人敢成天掛在嘴上用來反駁別人

說了實話可以讓人清醒,他就說(多半他說的都是實話)
騙了上級可以救一個病人,他就騙
不避諱的講出常人不敢說的"實話"
看在觀眾眼中,著實是個惹人會心一笑的怪好人

那些真話總是讓我心裡泛起一陣漣漪
是對這社會的感觸
這年頭說真話的人不多
大家都愛騙自己
或許真話之外的世界比較好過,也比較容易過

請點,HOUSE 官網



HOUSE 沒有其他醫療劇中那些大量的哭哭啼啼,情情愛愛
更沒有醫科生跟主治搞在一起
大家回鍋來回鍋去的戲碼...(這有很明顯在講哪一部嗎?XD)
對於醫療,更有他殘忍卻有效的一面
他會說"Tests take time. Treatment's quicker."
或者說"...treating illnesses is why we became doctors, treating patients is what makes most doctors miserable."

讓人不禁流了冷汗,不知道現實生活中
是不是該讓這樣的醫生當自己的醫生...
或許我會吧...總希望別人不要騙我,不管我病的多重

他把治不好的患者當實驗品,為了救後面的病人
所以他覺得"We treat it. If she[he] gets better we know that we're right."
而總用(他有線索的)猜測去treat
(當然手下看不出他的那"有線索"的猜測而覺得這人是心狠手辣的瘋子)
看起來十足的鐵石心腸
但或許這對後面的五個娃娃,才是真的
背負一個嬰兒的死亡,勝過背負六個

第一季第一集不到幾分鐘便深深吸引我
"Everybody lies."

沒有多餘的排場,主角直接出現
擺明了是影集的中心
聰明決頂的大醫生,醫院需要他
大牌到他無須按照規定穿醫師袍
但卻也逃不了醫院管理人的監督,逼的他還是得乖乖去解決他的門診
這是很令人玩味的衝突
也是讓人覺得有趣的地方

case永遠出現在開場(不然是要治療甚麼?)
就像總是會有人先死的CSI一樣(不然是要調查甚麼?)

他的背景,生活,人格剖析則被慢慢舖陳在每一集中
一點點,一滴滴,的累積著
讓觀眾知道House是個甚麼樣的人
卻不影響整部戲的發展

大case與小門診穿插著
讓看的人心臟在緊張之餘有時間休息
屏息以待之中穿插著會心一笑

或許是這世界太虛偽,一個老是不避諱講真話的男主角
讓看的人就能排解內心對這世界的壓抑




這是部非常好看的醫療劇
也是部值得讓人好好模擬思考的人生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