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家14個小時了
不能說都沒變
至少我們家小路口的7-11變成一間賣美容用品的店
房間還是一樣溫暖(廢話,可是我一手打造的,哈哈)
但是再怎樣溫暖,我還是住在倉庫裡,哈哈
而且,越來越倉庫了
只要人不在
房間變成大家的置物間
這是常有的事情
我娘還開始在我房間釀起蜜餞...
一缸一缸的...很誇張 = =||
我想Massi他們來的時候,可能要睡在蜜餞堆裡面了...XD

只是經過六個月的旅行
常跟不同國家的人聊天,吸收他們的觀點
對一些事情的想法,開始有漸漸釐清的效果
也找到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過,不是現在
還不到時候
已經寫了下來,希望幾年之後,還是有現在的動力去實踐

吃了六個月的土司當早餐
(當然還是偶有煎蛋餅來吃的機會,但很少,而且餅皮不一樣)
早上悠哉的散了個步去吃我朝思暮想台灣那不營養但卻很能滿足口欲的早餐
一邊走,看著旁邊的景色,還是沒什麼變
蟬叫聲還是很過分
(從小到大的夏日鬧鐘,晚上就換青蛙接棒,也算是住湖邊的利多吧 :))
但我覺得自己變了
心裡變了,腦袋變了
不過就算這樣
走在這熟悉的街道上,並不覺的自己跟旁邊的景物有什麼不合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岩告訴我的道理
不管環境再怎麼變
一個人只要自己把同樣的態度與感覺帶著
去哪都是一樣的
生活亦然、工作亦然

因為曾經我也想要找個好點的生活環境
想要找台灣以外的地方
但一直都很猶豫,因為還是超喜歡台灣
我很想知道生活狀況好,是什麼樣的感覺
(澳洲雖然物價跟台灣相比是很高,但是他們的薪水絕對夠他們支付這些開銷)

不過六個月下來,加上今天早上的散步
我想這已經不再是個問題
決定的關鍵在我自己
就算環境再怎樣不合我意
我還是可以在雜草堆中蓋我的別墅
一切,都是取決於自己
這個想法以前就有,但是一直都搖擺不定
很容易受到旁人影響
一直想要找到平衡點
而現在,似乎是有那麼一點頭緒了
或許不能用文字表達
但現階段,自己能夠做到最重要

剩下的事情,就是要找可以支撐自己勇氣
有想法是很簡單的
實踐起來卻很不容易,台灣社會總是讓人挫折連連 :P
旅行中,撇開肉體遭遇到的傷害不講
諸如感冒不好、撞到腳骨黑青整片、嚴重晒傷、被小黑蚊叮到奇癢難耐
剩下讓我不開心的事情,一開始我會忍,搞得自己很煩
到最後我都採取放爛的態度、理都不想理
但就算這樣,有事情發生的時候,"不開心"還是在我沒防備的時候襲擊我
我想這就證明自己還不太能控制自己的心性
情緒還是會隨人起伏

很想要讓自己
1永遠都是開心的
2遇到不開心的事情用討論的(不要用吵架的)
3有沒有勇氣永遠都敢開口(不論對方比你兇上幾倍都還能理直氣壯的與對方討論)
4不是強忍住脾氣,而是真的好修養

再來就是要讓自己夠堅強
旅行中有些朋友叫我把我心愛的給忘了
可是我忘不了
辦不到,我就挨了很多罵,我想,人都是這樣的
反正不是自己在受苦受難,講起來的時候都很有理
都忘記自己在受愛情苦難的時候是什麼鬼樣子
說到最後有些號稱"過來人"就說了
"所以我現在都不想愛上別人,讓別人追就好了,幹嘛讓自己受傷"
這就是我不能接受的觀點
in my case
愛與不愛,你沒辦法決定
但你可以決定自己的樣子
讓心裡封鎖了,對我來說,這並不是個好辦法
我也曾經封鎖過,所以我敢這樣說,真的不好
一定要盡力修復,讓心裡活跳跳的
有能力再愛人
等時間到了,又是一顆完整個心給別人
這除了是禮貌之外,也是對待自己最好的辦法

這一趟,跟以往一兩個月的短期旅行很不一樣
每天都忙著規劃第二天的行程
或者做下一個城市的功課
悠哉的時候不會想這些
因為只想好好吸收當地的文化特色風俗人文
你知道錢在燒、沒時間讓你想這些事情
但這一趟有讓你工作的機會
讓你體驗不同的生活
說是基層也好、勞工也好
都還是"生活",但卻是沒有根的生活(還可以順變體驗"國"與"家"的重要性 XD)
錢不燒了,一切變得不緊急了
有時間思考,有時間了解不同的生活模式
而且,有機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
交換想法
讓自己更加茁壯
難怪林懷民會說
年輕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
真的是這樣

我很開心
順道一提,我回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