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政治激進的人我也不是沒見過,但是,政治真的在生命中佔了如此重要的成分嗎?我不懂

其實,今天是我的出發日,又要換新生活了,早早爬起來查時刻表跟航廈
(查航廈可是很重要的!XD<--只有小亮懂得笑點...),上了hotmail收到一封求職信的回覆,開心不已
老闆問我何時會到Broom,馬上回信報告,希望可以應徵上,突然,看到以前實驗室學長"咚"的一聲登入了
很開心的跟他打聲招呼,因為從選舉之前大約一兩個月,他就不停的責備我沒有留在台灣投票這件事情
我也知道這種時候不要招惹他比較好,反正事情過了,總是會淡忘

我想,都過了一個月了,氣也該消了吧?便敲了他,順便問問他過的如何,好歹我也認識他一家大小
不過,他只丟來一句"我還在生你的氣",讓我整個人都冷了...

一瞬間讓我想到大選前,以前班上挺好的朋友也用msn說選輸了就要算我頭上,讓我很難過
這種事情,讓我想要假裝沒事還真困難,認識他們都三四年有了,尤其是學長,我很敬重他,
大小事都會一起分享,他也很幫忙我,還教了我很多事情
碩士班那幾年,最慶幸的就是實驗室有他在,就連畢業後,我們還是常連絡,聊天打屁
我一直都很開心認識他


不過因為一場選舉,所以這份友情就結束了?


我不懂他在想什麼,我一直以為選舉期間,夫妻吵架,朋友吵架,家人吵架
只要立場不合,吵吵架,是常有的事情(更何況我們還立場相同...囧)
選完了,大家會再合好,因為日子還要過,畢竟,政治也不是生命的全部

選戰輸了,我也難過,但如果命運安排註定會贏的選戰,絕對不會差我這一票,更何況
我人在國外,這邊認識的台灣人,幾乎全部都支持另一邊
他們有因為差我朋友們這十幾票就選輸了嗎?沒有
印象中,兩邊似乎差了不只一票的樣子,為何會全部怪罪於我?

學長說過,就是因為有我這種"不差我這一票"的想法才會讓情勢岌岌可危,大家都跑光了
我不知道要回答他什麼,只覺得心情不好,怎麼會都這年紀了還遇到這種事情
幼稚的讓我覺得回到國中年代,那要不要講說"我要跟你切八斷"這種台詞呢?
(小玉雯,跟你借用一下你的台詞 XD)

或許學長真的非常看重台灣前途,其實我知道他是因為很愛台灣才激進
也覺得現任總統不能為台灣帶來什麼,一個搞不好還會搞倒台灣
他會擔心,有他的原因在,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怕我回不去呀!噗

只是,我一直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情分大過很多事情,至少政治就是一件,我就算表態我的立場
也還是接受其他人的想法,至少我跟姜小昊從來沒為了政治吵過架,
難道我們幾年感覺,就為了支持者不同這種事情翻臉?這不是太幼稚了嗎?
多理解對方的背景,試著了解對方為何這樣想,然後與之交流,讓對方也理解我們為何這樣想
這樣不是很好?

台灣是民主先鋒國家,難道連這點小事也不能溝通?



但我想學長只是氣頭上(真久...),再過兩三個月,希望他就不生我的氣了(根本不是我的錯!>"<)
只是今日一早的好心情,被他踩了一腳
不過,我看我也是自找的啦,有夠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