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斯加之死"
此生最愛書籍之一
拍成電影了(感恩彭董告知此事)

這本書,有多愛?
大概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本
會讓我拿起來,翻了又翻,翻了又翻,翻了又翻,翻了又翻...
(保安!拖出去)(<---莫名的想說這句...)
的一本書

(茶~)
總之,很愛 :)
故事講的是個年輕人
拋下他的高學歷,優渥的生活
拿起包包,流浪去

透過電影,其實我很好奇這故事會變成怎樣?!
有點期待,又有點怕受傷害
書籍改編電影,總是會有這種效果,哈哈

這一切被寫成故事是因為
他的屍體在野外被發現之後
有個記者憑著他留下的日記,照片
慢慢地把他走過的地方,拼湊出來
寫成這本書

當然,他的流浪,不是莽撞,四處暴走的那種
他有他的能力在,有他的想法在
雖然最後還是死了,但短暫的20多個年頭,至少有一部份極盡精采
這些精采,當然是我們這些後人賦予的
在當時他要面對死亡的恐懼
那種感覺,我們真的不得而知
尤其是,孤單的死亡
sorry我偏了,死亡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P
是他面對自己人生的方式



anyway,他還是留下這些故事給我們了
(也幸運的有人願意去追溯這些事情)
這類故事對於相同擁有飄蕩血統的人, me, of course
極具吸引力
些些的煽情,但美好
讓我覺得這虛無的世界上,還算是有值得崇拜的東西

我猜,這是一種能量,是一種精神寄託
he is too good, I'll never get that.

如果他還活著
真不知道我會跟他說什麼?
thank you...吧?!
I gu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