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宣一直打著這是Michel Gondry
繼'04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之後最新力作
但看完之後
我好像還是喜歡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多一點點 :P
雖然The Science of Sleep的主演是我最愛的Gael
他依然演技精讚
可惜劇情流暢度還有爆點似乎沒有王牌冤家來的好
不過,他用的主軸是我有興趣的那種
大腦的神經科學

很微妙,一直都是

整部片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
"美術人員這下被整慘了 XD"
太多幻想般的劇情,不真實的物體
嗯...倒也不是不真實,應該說是真實,但是是沒辦法光靠堪景就解決的那種
(但如果是花大錢造景,拍完又拆掉,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美術人員得去創造出來,就像作模型那樣
不管是Gael在夢裡面誇張的游來游去時旁邊的場景
還是所有可愛的小東西
光是看,就令人忍不住想要吐吐舌頭
心裡替美術人員捏一把冷汗




我喜歡裡面的錯覺遊戲以及大量的"妄想"
尤其是那個閒扯蛋的時光機
讓我忍不住噗嗤笑了好幾遍,這什麼爛發明呀!!XD

Gael在戲裡是個分不清楚現實與夢境,而且還是個會夢遊的人
夢境出現的場景常常讓他誤判一些現實中的狀況
所以老是追不到他喜歡的女孩子
因為他總是在夢裡以為對方不喜歡他自己
醒來後又搞不清楚那只是夢而不敢放膽去追
那份癡情,就這樣折磨著他
好不容易有點進展了
卻一切又毀在他擾人的夢境

故事的結尾
在現實中不是好結局
但夢裡卻是

看完其實是有點傻眼的
"降就沒了!"是我的驚嘆
呵呵
但從一開場,Gael的演技還是吸引到我了
他真的是太強了啦!
演什麼像什麼,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他本人到底是什麼樣子(攤手)
深邃的五官真的是...怎摸可以那麼帥!(菸∼∼∼)
而且,偷偷講一下
戲裡面有一幕,主角夢遊的時候是光溜溜的 XD
降不知道觀眾算不算是賺到呴??
他怎麼會每部片總是有一兩幕光溜溜呀???XD
(咦?看過Babel的人請麻煩告訴我他不會連Babel這種片也有光溜溜的鏡頭吧?囧)
噗,降很突然耶實在是...
都要流鼻血了...囧
是說...都看了好多部了,其實已經有點習慣了啦 XD
還有還有,有一幕他穿著一件印有伏桑花的日式風格浴袍,超適合的!!XD
我實在是對穿日式浴袍的男生沒有抵抗力,超好看的啦!! XD(腐系體質,沒辦法...)(攤手)
(額...但是,小豬頭除外啦...穿起來像火柴棒的傢伙...大頭鬼...)(菸∼∼∼)
(沒想到我連寫心得都硬要嗆你耶∼ XD 襪哈哈哈)

ㄟㄟ...怎麼好像越講越偏 :P

anyway,美術很強的一部片
但劇情總覺得還可以加些什麼爆點
商業成份低
但我愛片中充斥著濃濃歐語
也愛Gael,更愛大腦科學
同樣超愛幻想,所以與主角有共鳴,我知道我了解他的快樂與哀傷
所以,我還算是喜歡這部電影

不過...
不推薦嚕 :P
因為,這是適合喜愛活在自己小小世界的人看得電影 ^^ 嘿嘿∼啾 (大心)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