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前陣子有朋友跟我說最近還是把寫網誌的習慣改回用手寫了
我跟他說,我也是
但是不知不覺的,又開始寫回網誌,變成兩邊都寫
情況,果然很不一樣
這邊,總是寫的不痛不癢
那邊,寫的血淋淋的
不過,那邊越來越少寫,手腕總是會痛
反正,這裡,跟那裡,都是一部分的自己,一部份

[1]
最近頗有機會坐捷運
常在位子上發呆,看別人
想著,這些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高興嗎?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嗎?
我常想這問題,可能是因為大部分的台北人看起來都不快樂
沒畢業的嚷著要畢業
要畢業的嚷著沒工作
有工作的嚷著錢太少
錢太多的嚷著沒時間
以下省略十萬字
人,好像永遠都不滿足...
然後,突然之間,就快要離開這世界
回頭,希望大家都抓住了些什麼

[2]
我不討厭錢用的很緊的感覺
那天看了朋友的網誌寫到
不知道是不是被催眠了
把窮,誤以為是種浪漫
活在波西米亞世界,覺得那是格調
但是喜歡這樣的生活
因為知道自己要什麼
看到,忍不住笑了一下
很想替他打打氣,告訴他
就算是被催眠了,
挨得住窮,也是一種能力

[3]
那天在走廊上,跟討厭的大人對話被師母聽到了
大人問:離職後的計畫?
我說:什麼計畫?
大人:是我問你,不是你問我,不要重複我說的話,還要做助理嗎?
我:怎麼可能!(一邊回答一邊不爽,神經病!聽不出來我不想回答嗎?)
大人:那你要幹麻?
我:玩
後面對話根本不想聽進去了
但我知道那句"怎麼可能!"被師母聽到了,她只是笑了笑
師母是好人,或許她無法了解我,但總是能聽聽我們這代的心裡話
而我,不是頂喜歡跟我對話的那個人
不過對於自己就要離開六樓
確實高興的感覺自己就像是要長出了翅膀般

[4]
說到翅膀
一年前,看到一個想自殺的男生寫到自己就像翅膀折壞了的天使
因為他是gay
跑去他的留言版說,不要難過,我連翅膀都沒有,事情會過去

[5]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看得很透,透的可以離開
透的覺得這世界真的很無趣
或許因為已經經歷過最高興與最痛苦
所以不知道還可以等什麼了
怎麼判斷是最高興與最痛苦?
因為後來,輸出端似乎是壞了
可以體會各種心情,
但是,卻懶得反應了

[6]
自從超過24歳後
對朋友的定義,總是很苛求
不知道自己何時變的這麼難相處
即使大家對我說了:有什麼困難要跟我們說,因為我們是朋友
即使信上最後寫了,愛你的XXX
我也無動於衷
而22之前,對朋友的定義,則較為輕鬆,分野也很快速
一起喝一杯的,就是朋友
一旦是朋友,起了爭執,也都好說
大家總是心情輕鬆但又跌跌撞撞的進行磨合
談得來的跟較為談不來的,都總是真心延續很久
至於22-24的空檔
遇上了可以超級信任的
以及,再也無法信任的
就這樣,或許被重新偷偷改過定義了吧?

[7]
想著自己會有多少年可以堅持現在的想法
因為目前為止,大大小小的觀念,改過不少
不停的在修正著
不論界線變低,變高,偏左,偏右
改來改去
只有對感情的態度,就這樣了
一動也不動

[8]
信被退了,你到哪兒去了?
距離十一年,只剩一年
別毀約

[9]
今天,又再看了一次Big Fish
我是愛看戲的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