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頁面上關於反核的議題突然多了很多,有人闡述自己為何不參加,有人覺得應該要默默地、持續地做節能,有人覺得遊行浪費了社會資源,說真的,每一篇都同時存在著我贊成以及我反對的論點,但綜合今天看到的,我想幫自己思緒整理一下。

1.節能。住台北的時候,夏天我家根本沒在吹冷氣的,就算搬到高雄,這裡的夏天靠北熱,我們家的冷氣開26-27度/1小時或3小時後自動關閉。一般人民如果家裡大人有在教,我相信用電用不了多少,而真正浪費電的都是工業用電、大型機構,最常見的就是失控的中央空調...你有經過百貨公司人都沒走進去就被冷氣冷得抖一下的經驗嗎?就是那些企業在大量耗電,企業就是便宜電力的既得利益者~不節能的企業,他自然擁核,便宜的電為企業帶來財富+核汙染,而不隨便浪費電的一般民眾,只能得到後面那一項。

2.核能。關於核能的原理我是真的不太懂,但我知道核分裂很危險、核廢料永遠不死。有人說放射性有分等級,really?那不如"低放射性"的就堆在台北好了,幹嘛要丟到蘭嶼去呢?空間不夠?怎麼會呢?以前內湖科學園區還沒蓋起來的時候,面積就超大啊~怎麼不放?還不就是因為要蓋內科,台北的發展很重要耶~怎麼可以隨便放核廢料~所以要放在蘭嶼這種鳥不生蛋政府一輩子不會投資的地方才對...人都是自私的,不放自己家的時候都說核廢料有分級,如果有一天真要放的時候...really?

就算核廢料的放射性真的有分等級,我也信不過台灣人做事的方式,因為我在公家單位、法人單位、私人單位都待過,台灣人做事就是那樣,差不多差不多的。平常處理些日常大小事,我覺得這種差不多的態度還算ok,而且,跟其他慢吞吞的國家比,我還覺得台灣人真優秀,但如果是處理核廢料...我就覺得"差不多"的態度是萬萬不可行的。

3.核四。我主要是反核四,因為十年多的東西了,3C產品現在都用不到10年了,為什麼這麼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又放了那麼久的東西要由台灣來當實驗白老鼠?但如果考量到替代能源,我勉強可以忍受核一二三繼續轉,但也同時希望未來核一二三也可以漸漸漸漸漸漸漸漸廢掉,就算是因為等待研發替代能源(這還要看政府願不願意投資,這是環環相扣的問題),等了好幾十年也沒關係,總之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核電消失。

4.反核遊行。決定參加遊行,是因為台灣政府重聽的很嚴重,如果核電是所謂的必要之惡,那遊行浪費的社會資源也是,而且我相信這一趟耗費的資源,遠不及核四吞掉的錢。我不管隊伍中有多少人只是因為覺得潮(這件事我還是看網路文章知道的,原來有年輕人覺得反核很潮?XDDDD 靠邀~真的是年輕人啊~),遊行是要讓政府知道,有人在監督你們,而且監很大!我在隊伍中看到很多爸媽帶著小孩來遊行,我自己沒生小孩,但我看著這些小朋友,如果以後台灣沒一塊淨土,我們這些大人真的是做的太失敗。

嗯......人老了常忘記自己原本要寫甚麼,但今天看到一篇寫關於"棒球"的文章,裡面有一句話讓人難忘,因為這句話不管放在台灣的那種議題,都莫名的合適。

"這個國家文化有病,是一個喜歡錢,但是不喜歡付錢的國家。喜歡幸福,但是不提供幸福的國度。愛自己的子女,但別人的子女反正有別人愛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