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體重已經衝破BMI標準,達到人生最高峰

但我還是拖拖拉拉滾來滾去,不想面對這個現實

不過,心臟確實起了變化...

 

我絕對不是那種已經很瘦還在靠杯自己很胖的女生

實在是因為心臟凍未條

不然拎杯一輩子沒有這麼警覺的想要減肥過

再加上夏天就快來了,好懷念自己在澳洲的健康身體!

夏天!就是要穿得很不要臉的季節!

姐妹們!露出妳的乳溝、小蠻腰,還有白皙的大腿!!

看到沒有,這三樣,雖然只有一樣是妳太胖就躲不掉的"小蠻腰"

(乳溝擠擠就好、白皙可以用粉撲,反正男生看不出來啦 XD)

但太胖,就是太胖

 

所以,為了我的心臟跟身材,順便重返小鐵人行列,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減肥了!!

收集以往零零落落、成效不彰的減肥經驗

(沒超過BMI標準我實在是沒在怕的,只是三不五時想說:喔,減一下...結果就真的只有一下)

希望這次減肥,能收到顯著的效果

也藉著寫週記,來砥礪自己!

想著在澳洲海邊曬太陽的美好日子!

加油加油再加油!!

 


古人的智慧: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以下是我對我自己身體的理解

1. 筋肉人

筋肉人的症狀最痛苦的莫過於,妳一運動就壯、不運動就胖。

真的是X我祖宗十八代,為什麼我是這種體質?

 

2. 喜吃油膩

其實也不是真的愛吃油膩,是台灣食物都過度油膩

外食實在太可怕,一碗小小魯肉飯加燙青菜再配個湯

就已經600大卡,女生標準的基礎代謝只有1200-1500

吃個兩餐半就爆表啦!更何況,台灣的食物,不是只有魯肉飯

多的是比滷肉飯更高熱量的食物!

我的人生有兩次瘦下來過,都是在國外旅行的時候

當時我並沒有特別運動,但因為無法大吃大喝,飲食清淡粗糙,也就這樣瘦了

所以我覺得"食物內的含油量",對我的身體來說,真的是非常關鍵的因素

 

3. 代謝差

為何會知道代謝差?因為我疲勞就去給別人按摩

沒有一個按摩師不說我代謝差的

三人成虎,代謝差這事,我已經聽了不只三人說過

 

4. 易水腫

其實這就是代謝差造成的,但是為什麼要特別寫出來

因為我的"易"一整個"易"到意想不到(襪賽,真繞舌)

生理期之前也腫、生理期後也腫,不動也腫、動了也腫

說穿了一年四季我大概有三季都在水腫...

更以生理期前的最為嚴重,週期一結束,體重可以落差3~4公斤

順的時候就四肢輕微腫脹,不順的時候就四肢脹到發痛


 

所以針對這四點,我擬了全面性的減肥計畫

戰略1.

再怎樣筋肉,還是逃不了運動,有氧運動搭配無氧運動,才是消耗能量界王道中的王道

所以,慢跑、瑜珈是一定少不了的,然後,我又增添了好伙伴total core

平均兩天一次,一次500下,300集中、200慢做,依體能狀況增減50

如果有空有閒,就先慢跑,回來再加200下集中,訓練心肺以及核心肌群。

練完了就沖澡,然後一定要按摩大小腿!不可偷懶!!!

 

戰略2.

基於台灣食物實在是太多選擇,千挑萬選,還是可以找到"較"不油膩的食物

依過往經驗,澱粉對我並無大害,但一點點油,就足以讓我氣血大塞車,尤其是吃到不好的油

再加上"油"的熱量真的超級高,三餐之中,只能一餐能吃油

上班族都是一路從早匆忙到晚,吃都亂吃,能安靜下來吃的,只有晚餐

我好命了些,中餐不那麼匆忙,所以就中餐或晚餐自由選擇哪一餐要吃好吃的

另一餐,就只能吃完全沒有油的東西

而且為了我的心血管,現在早餐全面改吃燕麥泡牛奶。

週間時刻,不得偷吃其它好料!!

周末就放鬆一下,但還是要注意含油量

認真監控自己的油量攝取

還有一個大重點就是:別餓到、但也別吃飽。

 

戰略3.

代謝差真的是影響很多,所以我準備了

內服:月見草油加魚油、納豆膠囊,放在床邊,每日各一顆

外用:遠紅外線課程。可以深層排汗排脂,並提高基礎代謝率

 

戰略4.

水腫問題,我歸咎於不順暢的生理期

所以準備了四物鐵,每個月結束便乖乖連喝六天,一天一瓶。

另外,運動也會讓我水腫

所以還準備了消水腫的按摩油,每次運動後洗完澡

一定會好好的按摩按摩肌肉

再加上spa的指壓課程

可以幫我按摩平常自己不夠力氣按到的經絡穴位,以及淋巴結

當然,這個課程,也可以順便提升我的代謝。

 

其餘戰略,一本記錄本、一個體重體脂計

每天同一時間(通常是晚上)

固定記錄體重體脂,來警戒自己

觀察自己的體重變化

一切以科學為導航! XD

 

綜合以上戰略,希望我能靠著毅力、努力、意志力

讓我迎來強健的體力以及標準的好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