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常覺得身體不好

拉肚子、嘔吐、偏頭痛、胃脹氣樣樣來

今天下午結束非常浪費人生的SOP訓練後,感覺到熱烈的肝火正熊熊燃燒著,我都禁不住覺得,是這肝火壞了我的本。

 

生活又好比sin函數一般的降到-1,回想起開心的澳洲生活,現在整個就是一團crap

並不是看不到平淡生活中的美好,只是對於同事的懶惰與不負責任,感到憤怒

他的存在就好比一顆老鼠屎

小玉雯說得好,老鼠屎是很強大的,一顆就好,整鍋粥就全都拍撩料!

 

但回頭想想,難不成這就是社會的生存法則?

今天盛怒之下,馬上興起辭職念頭,但是,晚上回家冷靜想想後

先走的人,真的是輸家

他大爺老神在在,靠一張嘴東躲西推,照樣坐擁"老子是主管"寶位,工作少做、錢照賺

如果我真的離職,還少了他一根眼中釘、肉中刺,處處都是爽給他

 

可是再想想,還是越想越不對勁

難道我要勉強自己?氣到壞了骨子、傷了肺也不惜跟他拼博?為自己的權益奮鬥?

我天生不是那樣的人,但不知怎地...雖然這次不想讓步

想來想去,靠么,結論還是離職...

 

其實我也深知辭職只是最後的辦法,不是最好的辦法

 

我曾經一度想放爛,但又覺得同流合汙真的不是我的style

發自內心的想要把事情做好,卻又會因為那個死白爛的態度,讓我更加憤怒

幫他們,只會被他們列為"效率很高的奴僕",當初又何必出手幫他們?

想起以前,拔辣常幫小凡兒洗碗

每每看到她在洗,我心裡都想,受不了的人就輸了,就得去收拾那個爛攤

最近忍不住想,在職場上,我是不是也跟拔辣是同一種人?

或許家裡亂七八糟我不在乎,但是一個人把工作做的亂七八糟,就是罪無可恕

又或者應該說,每個人都有她的秩序在,只是看這個秩序用在哪而已罷了?

職場上,我就是忍受不了混亂的人,所以我出手收拾了爛攤、努力填補制度上的破洞

果然,受不了的人就輸了,嘖

難道,真的要同流合污?No, I won't.

 

我也想過要來陰的,但其實耍小手段並不會讓我比較暢快

有時候想想,我真的很清楚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小規小矩多如牛毛,所以,這條路不行、那條路不通

想到最後,腦海總是浮現"離職"兩字

 

我一方面想不透到底要怎樣才能像對方一樣臉皮如此厚

(想到他的行為,就覺得他真是不要臉的傢伙!)

另一方面想不透自己排除辭職這條路之外,到底該如何自處呀~

難道,容忍不公,才是成熟?

唉,我真的想不透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