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真的很落落長

一切來自我熟悉的紅蘋果

 

[舊恨]

其實在開始跳舞的約莫第三、四個星期

漸漸跟大家熟稔,所以上課前、下課後,聊天打屁的時間變多了

我發現一件怪怪的事

當老師坐在我身邊的時候,常會在大家嘻鬧、笑到一個不行之時,一把手就摸過來

一開始只是肩膀撞肩膀

後來變成會抓住我的前手臂,然後他自己笑得前仰後翻順便靠的我只有3公分近

 

此舉對我來說,可是大踩老娘的地雷

不光是對人身的基本尊重和禮貌都沒有

更不要講老娘心裡有個目前暫時無法有人替代的男人

全身上下沒一處可容得下其他異性碰我

跟你非親非故的,憑甚麼讓你他媽的摸來碰去

每次只要被碰到,腦海中就不停盤旋:你他媽的是哪位呀!!!等字眼

一整個大反感從天靈蓋灌下去直衝腳板

 

為了確定我不是自作多情,我又觀察了再幾個星期

確定那不是老師對大家的普遍習慣,但是這樣的情況,都沒有出現在別的女生身上

而且之後,我又被追加拍/蹭/摸了膝蓋

管他是哪一個動詞,總之老娘又被碰了!

 

因為想說之後還要學跳舞呢!老師也不是甚麼大惡人,自己避開就好

反正大家一起相處的時間不算多

不要讓自己落單即可,保持距離就可以保護自己

就這樣,一直相安無事

但是,這種討厭的感覺,卻已經烙在腦袋某個角落

而且老師也在我心裡被我畫個超級大叉叉!

 

 


 

 

老師有個助教,曾經也是他學生,姑且稱之萍萍

據說,萍萍很是愛慕老師,而且老師剛好跟他的女友分開

所以就更常繞著老師打轉,老師也不拒絕

就讓萍萍這樣在自己身邊

 

女生沒在自己的戀情中時,眼睛都是雪亮亮的

萍萍的愛慕大家全看在眼裡,但老師的冷淡,同樣映入大家的眼簾呀!

班上的女生每個都好奇,老師到底把萍萍當做甚麼?

每次問起,老師都推拖說:嗯...就順其自然呀...(百無聊賴貌)

大家到了這把年紀,其實問不出所以然,也不會忿忿不平、也不會熱心又激動大發言論

就由著事情自由發展,老師他也說了:順其自然。有些愛情的開頭,確實需要一些時間。

 

半年過去,老師還是那個黑屎臉(他不知道是天生如此還是後天失調,我一直覺得他有股衰氣)

不見任何戀愛之人的洋洋喜氣

如果你說老夫老妻那些愛戀磁場幻化成涓涓細水所以我誤看走了眼,這我沒話說

但是如果只是一段新戀情,就散出如此槁木死灰的氣息,任誰都感覺不對勁呀

只是,不停看著萍萍的熱情與老師的冷淡交替上演,沒人再去問

他們到底是不是一對?或許是吧?或許不是。

可能是吧?

 

 


 

[新仇]

故事終於發展到了核心,某日,我在展示的舞鞋櫃中發現一罐男香

因為是熟悉的青蘋果,馬上問了老師是否也愛用

老師只是淡淡的說:喔!是學生送的啦!

 

後來,老師跟萍萍都來參加了我們的員工旅遊

萍萍騎單車的時候跌倒了,摔得關節處坑坑巴巴都是破皮大洞

據目睹人士的說詞是老師壓根沒打算要去扶萍萍一把

如果真的是男友,會有這種漠不關心的表現嗎?

 

在遊覽車上,萍萍有點狼狽的整理自己和傷口

順手整理頭髮的時候,我聞到了紅蘋果的味道!

因為都是熟悉的同一系列香水,馬上搭話問說:妳也用紅蘋果呀!!我也是耶!超好聞的

萍萍雖然摔傷,但是馬上笑開懷說:對呀對呀!我覺得這個味道最適合我。

"我也有送老師一罐呦!"她笑咪咪的講著

 

當時,我想起了老師在教室裡對我說 "喔!是學生送的啦!"那冷淡又避嫌的嘴臉

(老師平常都會直呼大家的名字,包括萍萍在內

所以硬是撇開名字不講而用"學生"帶過,讓我一直以為是別班的學生送的)

我深刻的感覺,老師根本沒在喜歡萍萍

只是由著她繞著自己打轉,明知她喜歡自已

卻甚麼都不做、不說,任由她在那邊心裡折騰翻滾

萍萍是個想法保守的女生,實際年齡比看起來的年齡大、也比老師稍大

就算這種曖昧不明的關係讓她有多痛苦,我想她是不會主動開口說出來的

說真的,我覺得老師在浪費她的青春,好似不關自己的事一樣

萍萍也不會去追問出實際的答案,就這樣有一次就一次的和老師相處下去

 

我看到老師那個黑屎臉跟一身衰氣本來就不喜歡了

再看到他對待一個愛慕他的女生是這種德性

並不是說他一定要接受萍萍,而是說,要給她一個答案。

好 或 不好,都要去面對

一看到這種沒肩膀的處理法,老娘就一肚子惱火

 

從員工旅遊回來之後,越想越不順氣,越想就越討厭老師

上個星期還是照常去上了課

意外的發現自己打從心底深處討厭老師

就算老師帶我示範跳舞,即使是這種正派原因而有所肢體上的接觸

也讓我發自內心的排斥:不要碰我!!

 

 

未免這種無謂的接觸持續下去

今天,一整個爽快的傳簡訊跟老師說我暫時要休息,這期不上課了

手機打來不接,簡訊傳了不回

他託我同事要把我揪去,我跟我同事說,如果他再煩妳,妳就跟他說是我"脾氣硬,拉不動"

 

這種告別法,不拍照樣兩散

在我對他的厭惡感消滅之前,再也不打算去上課

 

 

 

 

都是那個熟悉的香水味

這世界很神奇的,很多事情如果不知道,其實不會爆開來

我一輩子都沒在用香水,但一開始用就和萍萍用了同一款

再者,如果我用的不是這個品牌的香水,我不會和老師或萍萍聊天,而聊出這之間的連結

也不會發現老師對萍萍不是害羞,是徹底的冷淡

 

故事最後歸疚的當然不是那罐紅蘋果

我當然還是腦袋清楚的知道是"人"的問題

 

當然我也有小問題

看不爽一個人時候,就是這麼決絕

 

 

 

 

p.s

這一切可憐了我的舞伴,但班上還有其他女生,相信他還是照樣可以跳的很ok  :D

至於自己,全台灣又不是只有這個老師教Salsa,老娘下星期換地方,照樣繼續跳!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