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星期受訓三天
一大早進公司就忙著把上星期沒做完的事一項一項完成
做到約莫10點半
已經有種焦頭爛額的感覺
也差不多要作實驗了,一個箭步就進實驗室把第一步驟做完
得到兩小時空檔

回到座位上繼續做其它事
此時,接到一通很不祥的電話
鈴鈴聲與其它來電並無不同
但一接起來,卻是個大炸彈

是採購組打來的
心裡正在嘀咕:
每次採購組打來,就不會有好事 orz

問我台大合作案的商品送到沒?(又是台大合作案!!)
說是廠商送了發票到採購組,但沒驗收商品,沒辦法發錢給廠商
今天是保留款的結算日,非得今天拿到簽收單不可

如果有在看我blog的人一定覺得有幾個字眼很眼熟
"保留款"
這筆錢不是被不知名人士給用了嗎?!
我忍不住問起台大合作案明明是用今年度的錢
怎麼又會變成保留款...

採購小姐才尷尬的說,因為突然有人撤回採購單
所以保留款又多了一筆,差不多的錢
就拿台大這張去頂替(又沒跟我說...orz)
那事情都發生了,也不能怎樣
請她們問了一下廠商,查查當天簽收的人是哪位?
(上星期不在公司 @@ 大家也一問三不知)


一分鐘後,電話又來,採購說,廠商說把貨送去台大了
(噢買尬!跟廠商講一百次說流程要跑完才可以把貨送去台大的!)
只好打給台大的老師,幸好老師通情理
說正好也接到廠商電話,正在幫我橋

咦?為什麼要橋?貨不是都送到台大了嗎?
老天爺!!兩樣貨裡面,偏偏有一樣要期貨不知道要多久!!
那...怎麼可能生出正確的簽收單呀!!!
老師說要幫我想辦法,便掛了電話

當時,電顯實驗的2小時空檔,已經默默變成1小時24分
而且,時間,依然一分一秒的流失...
蓋我騎NSR,兼闖無數紅燈,可能都會來不及來回趕這一攤
(幹嘛不請別人幫忙?為什麼要這麼趕?...因為這裡沒有人會做電顯呀!!orz)

小玉雯說我簡直是丟了野兔腳後的狀態 XD

請參閱supernatural第三季

<< Lucky的野兔腳 >>
持有者將幸運萬分,但一旦持有過野兔腳,丟失之後,厄運隨即而來
你有一個星期的機會找回野兔腳,如果找不回來,原持有者只有走上死亡一途。


幸好出外靠朋友,我問了政佑有沒有辦法幫我頂替做電顯
她是唯一一個看過我操作包埋步驟的人
我拜託她依樣畫葫蘆幫我頂替一下!
我會盡快回來
雖然她下午要進動物房,她非常有義氣的幫我找了另一個人頂替她
她來幫我做實驗
我真是感激萬分呀!!

這時後也接到台大老師的電話說,廠商幫他們從別的地方調到貨了!!
先湊數,弄個到貨的簽單再說!!
當下外套抓了就要往外衝
路上遇到了羅爸,順便跟他報備
襪賽~羅爸一聽不得了,幹嘛動用我們家的人在外面奔波吹風淋雨的呀!
這是廠商的問題呀!!去請廠商送過來!!

額...我就這樣又回到辦公室打給台大的老師說,主管不放人
廠商有沒有辦法送過來?
老師也很不好意思,他說他跟廠商協商看看,我們又結束通話

這時後,我又接到一通來自採購的電話
心裡正想:現在又是甚麼問題了!! >"<
採購組的人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

那個...我們怕你來不及,又幫你改回今年度的經費了...
所以不急著今天結案了...

我:喔。。。。。。。。。。。。。。。

(os:啊!!!!!!!!!!!!!!!!!!!!!!!!!! 現在是在耍我嗎!!!!!! 可惡!!!!!!!!!!!!!!!!!!!!!)







=..=

之後打了電話給台大講了這件事情,請老師也不用那麼趕了
雖然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orz
我還是有種虛脫的感覺

短短一小時又十分鐘,其間我其實數度很想要大聲吼叫
但礙於時間寶貴,吼叫一次平均花費5秒至10秒
倒不如趕快打電話疏通這件事情還比較實際

想吼叫的原因不外乎
行政人員如果這麼愛把經費挪來挪去
拜託也不要牽扯到研發人員好不好?
如果非得牽扯到研發人員,也拜託早點通知好不好?
剩一天才講,是想要逼死誰呀?!!

其實同一天,組內也發生類似的事
審查的關卡出了問題
貨都到了,簽了,驗收了
流程到了會計科卻被打回票說:你們用錯會計項目了! 不收!
申請的人當然傻眼,因為那一筆十來萬
而且收到的東西早就開始用了
整個流程最前面替我們自己組內把關的行政人員
竟然沒注意到這一項,那請你來到底是要幹嘛?


回正題
反正我的野兔腳沒有不見,可能只是扭到腳了一下 (誤)
XD


(這隻野兔腳最近應該扭了滿多下...總覺得這陣子,心情過得好起伏呀~orz)
(超薄切片機推進軸壞掉待維修、有苦難言、電腦硬碟壞了、朔溪有人覺得太冷,只好大家一起延期、採購事件)

雖然這件事情後續還是得我去收尾,但至少不用這麼趕了
下午的實驗也順利的做完
動物房那邊的實驗人手也回歸正常


野兔腳常伴我身邊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