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ernatural是這陣子最著迷的影集了
先撇除弟弟實在太my type這一點
實在是...

嗯...說來話長 XD

我不得不稱讚一下這部影集的編劇
因為他實在太會編了!!!
話說抓鬼這種故事,是能抓多久?!
一季20來集你是要抓幾次還不讓觀眾覺得"後...又一樣"
老實說,看多了,還真的就不怕了
管你鬼魂要從哪個角度出來,也不會被嚇到

但這編劇埋了n個伏筆
從第一季開始
就先鋪了弟弟在嬰兒時期就屬於黃眼惡魔的計劃一部分這個伏筆
然後兄弟倆長大就邊抓鬼邊翻找黃眼惡魔到底在弟弟身上做了啥事?!
好不容易在第一季最後殺了黃眼惡魔
別以為這樣就沒了
天殺的地獄之門也同時被打開了

第二季當然又是狂追殺鬼魂惡魔吸血鬼
任何你想得到想不到的"西式"妖魔鬼怪
全部都演過一輪,好不忙碌
然後Winchester一家三口
老爸跟兩個兒子就在那邊上演煽情的"你不能死,我來死!!"
跟惡魔們不停的交易換命
換到最後,Sam是唯一留下的人
很妙吧?!明明就最不容易被惡魔殺死的人
卻被人類捅了一刀掛點了
搞的他哥還得跟惡魔交易換他回來,自己搞得剩一年的命



第三季,就是剩下一年命的Dean如何度過這一年
但還能怎麼過?就繼續殺鬼呀!!
不過,比黃眼惡魔更強大的惡魔Lilith找來了
(相信我,劇中確實用了眼睛眼色來區分惡魔能力等級
你萬萬想不到比黃眼惡魔等級更強的惡魔,眼睛竟然是...白內障 XD)
Lilith要把Sam掛了,因為Sam可是計劃中培養出來的大魔頭
其實Sam很善良,一直用深厚的人性壓制他的惡魔力量
但Sam天生的魔性讓Lilith畏懼,所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Sam的命
其中又穿插一段一個小惡魔Ruby
跑來幫助Sam,引導他使用自己的超能力去殺掉其他惡魔
不過還是阻止不了Dean的一年生命交易
第三季最後,Dean被地獄犬給咬爛叼到地獄去了
留下孤單的Sam

看到這裡...ㄟ...哥哥都死了是還要演什麼?
最好你給我來招死而復生
我還想到底要怎麼發展?
因為我以為Dean不會死,但既然他都死了...

很好...第四季第一集
Dean就從墳墓爬出來了...囧

到底是甚麼力量讓他回到人世間呢?
竟然是...

聖天使...

好一個Supernatural呀...囧
天堂,人世,地獄三種力量全派上用場了 @@

而且默默的,讓兄弟各站一邊,
Sam有惡魔血統,Dean將來要為上帝效命
除此之外,他們各有了一個女人 XD
(Sam配了小惡魔Ruby, Dean則是配了擁有思想的天使Anna,
連女人都分配好各站一邊)
希望之後,不要編到兄弟對打的橋段 >"<

反正,越演越誇張,後來連七天使之一Uriel都出現了
如果,這影集最後給我用個大天使Michael刺死惡魔頭頭當做結尾?!
那我幹嘛還看這部影集?!囧
看聖經就好啦(菸~~~)

不過,也就是演到這樣有夠誇張
讓我忍不住一直想要看下去 XD
而且吸引我的最重要一點就是
影集之中
不停的在討論人生
以各種形式出現
他們遇到的每一個關卡
都安排了兩個主角對人生的真實對話
不會太嚴肅,通常都很輕鬆,但卻發人深省
而且,有他們獨有的玩味幽默

越看,越覺得比起這已經被模式化的社會
那些經由社會標準訂定出來的價值
人生有太多更重要的事要去守護,堅持...

嗯,好弱的結論
因為我一邊看,一邊寫
寫著寫著
聖天使跟比Lilith更強的大魔頭就快打起來了
我還是專心的看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