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言之,一切順利
因為老娘已經不是第一次到新地方報到了
要知道憑著老娘小小年紀就擁有四次報到經驗著實不簡單呀~ XD
(不過也就是辭職頻率太高了一點罷了~ XD)

上班第一天通常就打打混,放放空
申請這個申請那個就ok哩

比較記得的事情之一是
竟然遇到了政佑!!
還是同組的哩!
下午花了短短40分鐘閒話家常了一下
順道提到了我今天一整個最在意的另一件事情
就是同組的湯經理
話說這頭銜雖然叫得好聽
但這位經理只有小小年紀26而已

他的年紀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話術"
他只要一開口,都會讓我想到昭樺兄呀~ XD

why?

因為昭樺兄一直是我認為我的朋友群中
最佳偽善代表 XD
我到現在都還能重現2007年1月30日我們初見面時
他在冷冷寒冬綻放出燦爛陽光的假笑
加上他對我講的那些客套屁話
溫馨感恩指數一路往上狂飆到讓你在心裡流下感動的眼淚....?

屁!老娘生平最討厭假笑之人!第一天在心裡
我就在昭樺臉上畫了個大問號
即便後來初見面當天
傻傻站在燦爛陽光後面略為灰暗差點要變成背後靈的阿剛兄
問起昭樺兄這樣是不是很討人喜歡
我也一個不想,馬上搖頭
no no no!太假了!(菸~~)

喔,當然啦,我想阿剛兄這題是問錯人了
他應該去問些普通一點的女孩子

當然熟識之後,我發現昭樺兄骨子裡並沒有那麼裝肖唯
大概為了工作所需,搭配上他個人性格
可以這樣任其人格暫時彎折成偽善的模樣
所以最後,還是把昭樺兄納入了我心裡建立的朋友圈中

而他也成為在我朋友圈中
講假話最誠懇,笑起來最燦爛
真的應該轉行去當top sales的偽善代表 XD


當我接下這份工作時
我還以為,當我再度回到實驗的世界
我與偽善人們的緣分就到此為止
萬萬想不到今天又遇到一個偽善界箇中巧楚呀!!
簡言之,他善良的語氣聽在我的耳裡像是降魔咒
逼的我惡魔基因差點hold不住
超想伸手賞他巴掌
叫他不要再講啦!!!!!

每一句話
透過他那只會吐出善言良語的嘴
聽在我耳裡都格外刺耳
我的新座位,好死不死在這位經理的正前方
雖然有OA隔板
但相信我,那些狗屁話我一個字都沒漏聽

他每接一通電話,我就頻頻發笑 XD
他問我怎麼了?
我又不好意思說
難不成第一天上班就說人家偽善的讓我想笑嗎? XD
(我也是跟昭樺有點熟了才這樣笑他的
普羅大眾聽到自己被講偽善,應該沒幾個會高興的吧? XD)

我忍不住想要記錄他讓我比較有印象的兩段對話
湯經理今天順利的婉拒掉兩位應徵者打來詢問的電話
其中一位似乎非常的窮追猛打
內容似乎跟日文有關
我一直聽到湯經理說:
(口氣和緩平穩且慢速)
是~ 是~ 是~ 我知道,可是
我們這個案子希望能由一個對日文精通的人來處理
因為組內同仁基本上都已經有一定的英文程度
對外業務其實本身就能用英文溝通
所以...
(被對方打斷)
是~ 是~ 是的~ 是~
(你看我多無聊,上班不上班在那邊算他回答了幾次 XD 但是他很有耐心呦!!)
可是我們希望新的同仁對日文有一定的程度
(又被打斷)
是~ 是~
我們知道跟日本客戶溝通同樣能用英文
但組內同仁本身大部分都有這樣的英文能力了
所以我們希望...
(再度被打斷)
是~ 是~ 我了解~ 是~
所以在這個部分,我們希望新同仁也能提供組內
一個新的...(他詞窮了)
嗯...就是希望除了業務部分
也能讓組內的同仁有共同成長的機會(轉的真好聽!)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客套的謝謝再連絡戲碼

聽完這一段,除了頻頻發笑之外 XD
我不禁佩服這位年輕我一歲的小弟
這種"宵威"他都講的出來(攤手)
官腔,話術一應具全且又不失禮~ XD
順利推掉這位應徵者
我真的是打從心裡佩服又忍不住想笑 XD

重點是,他真的很有耐心~(菸~)

另外一通也是應徵者打來的,但就沒有那麼多話了
只聽到湯經理講了一句重點
"嗯...我也覺得失去這個跟你共事的機會,非常的可惜..."
媽呀~ XD
我實在是真的辦不到這種程度的莊孝維耶!!!

我雖然面無表情,但心裡狂笑不已
卻同時又覺得這社會真可悲
難道好好講話直來直往是會死膩!
一定要這樣假微笑兼輕輕點頭才能談事情嗎?!
騙騙業界人士或者那些喜歡自我感覺良好愛被奉承的傢伙當然有用
但對我們這些紮紮實實搏真感情在交朋友的人
看過去真的只是一臉不誠懇罷了

當然湯小弟弟絕對不是甚麼賊人
因為他看過去一臉善良
那些屁話雖然不知道他是從哪學來的
(據說他是我們老闆跟前大紅人,他的話術成功擄獲大老闆的心)
聽說他從國外回來
天真單純覺得世界真美好
不知道是真傻還是假傻

靜待幾個月我再來寫觀察報告吧~
只希望我能熬過他那些笑死我的莊孝維台詞
我跟政佑說啦~
如果我開始做實驗,進入爆躁期
一聽到他那種裝肖唯的溫和語氣
我一定會失手打死他
政佑只回答了一句很實際的話說:
你現在知道為什麼他前面的位置沒有人要坐了吧?

XD




嗚~我想換位子 T^T



還有,真不敢相信昭樺兄輸了
我竟然找到比你更ㄍㄟ肖的人了耶~ 哈哈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