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辦公室裡
就算帶著耳塞
都還是聽得到他們的對話
也聽得到來作實驗的人跟他們的對話
聽久了
常常會覺得
果然有人可以找到自己的一套辦法
把我受不了的人
應付的很完美

前幾個月當我還在因為不適應而翻滾的時候
我跟好久不見的total聊著這種令人厭煩的人事現象
他說了些讓我聽了真是很想給他來個五體投地禮的話
請受小的一拜呀~!(趴)

聽完之後,我只知道我辦不到...
我沒辦法做到像total這樣面面俱到
因為我真的沒辦法對自己不喜歡的人面帶微笑還乖乖幫他們做事
我也沒辦法隱藏自己討厭他們的事實
要我對討厭的人鞠躬哈腰陪笑臉
雖不到門都沒有的地步
但是,難上登天
(咦?到底是門都沒有比較難,還是難上登天比較難呀?嗯...反正...就很難啦...)

我可以作得到的就是不笑,不鬧,不打架
再多,就會要我的命

剛剛聽到I君來跟這兒的歐巴桑商談些小事
請歐巴桑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實驗動物
因為變瘦了,I君怕實驗還沒結束,動物就先掛掉
結果歐巴桑竟然推了回去
叫I君應該要每天自己來注意,最好早晚都要來看
如果是我,此時腦神經應該已經斷線
整顆大腦已經用盡全力在控制脾氣導致無法思考的狀態
但I君接下來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

I君 : 沒啦!阿姨,我是想要請你幫我注意一下而已啦,沒有要妳一直盯著啦
歐巴桑 : 沒啦!我只負責幫你們養,沒有負責幫你們看啦!
I君 : 沒啦!阿姨,你在餵的時候稍微看一下就好啦!不用特別盯啦!但是齁,那隻真的是怪怪的啦!
歐巴桑 : 喔!好啦!我會看一下啦,但是你也要自己來看耶!最好早上下午都來看看
I君 : 有啦!我現在不就來看了,我是說你餵的時候注意一下就好了啦!麻煩妳啦!

上述對話,大概換句話說,重複4~5次之後,突然間!!!!!

I君 : 沒啦!阿姨,謝謝啦!(突如其來的道別,而且身體已經開始離開)
I君 : 阿就拜託你幫我看了!謝謝啦!(聲音越來越遠,消失)
歐巴桑 : 喔!掰掰!



我對I君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率先博得歐巴桑的親切感深感I君已率先小贏一籌
並對於雙方明明就是有所要求,但卻持續用著"沒啦"開頭
整個不痛不癢的循環下去的現象感到不解且佩服
且I君對於被推掉的事情完全不理睬,當沒聽到或者沒聽懂
繼續有耐性,不間斷持續描述自己的訴求
這樣的行為讓我感到敬佩
歐巴桑青番沒關係,因為I君做到了比她更青番的境界

I君的耐心,講話無重點,突然道別
一連串的靈活運用
讓他全身而退,對話中沒有半點火藥味
(Y)


我想,
如果我能做到像I君這樣,在此地應該助益不少
但是...
老娘的生存原則跟這種"海綿like ability"徹底的大相逕庭


想了老半天
嗯...終究是不可能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多長了一根肋骨的關係


噗,肋骨是個誤會,但我喜歡這論調 XD


今天,是因為晚上要小鐵人導致我太緊張而不想翻譯的一天





給最近比較少聯絡的朋友們:

最近,
因為沒看書,寫不出東西,嗯,自然現象
藉著翻譯,突然出現一絲想要重返研究所的念頭
常常跑步運動,很健康
從妹那兒聽到小鬼頭們的近況,煩,但被自己正面的忽略了
思考著買隻錶,試著回到軌道上
大部分時間,活的很高興 :)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