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電影開演了30秒
我才驚覺...
咦?嗯?啊?

啊!!!!!!!!!!!!!!!!!!!!!!!!!
這...這這...
是電影不是紀錄片呀?!!! 囧
心不在焉也不是到這種程度吧我? XD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錯覺練習曲是一部紀錄片
從他一開始宣傳的時候
就一直覺得這是部紀錄片 orz
看完回家還被平兒冷淡的糾正說:練習曲本來就是電影呀!(攤手)
-_-|||
是說我也不是第一次犯這種錯了(攤手)
上次把"歌舞中國"當成電影在看,看完才發現是紀錄片也是驚了好幾下 XD
不過,這不能怪我,"歌舞中國"拍的太華麗
運鏡手法充斥著電影的味道,是一部"電影式紀錄片"
難免會忘記這是一部紀錄片嚕~ (菸~~~)

或許經歷前幾年初嚐台灣紀錄片的美好
總是不自覺的把台灣的片子,一下就聯想成紀錄片
話說林育賢導演的第一部劇情片也上映了,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XD
(啊!都寫了,就當做工商服務吧!整個跳tone XD)
"翻滾吧!男孩"導演 林育賢,最新作品 "六號出口"已經在各大戲院上映
請有錢有閒有熱情的台灣年輕人不要忘記支持國片攸! :)

(轉回來)
我對"練習曲"的認知錯誤其實也沒那麼糟糕啦 :P
因為這是部"紀錄片式電影"咩~噗哈
只是多多少少有點失望 :P
尤其是節奏,比起紀錄片,竟然還更紀錄片...囧
身為一部電影,這真的是很要命(攤手)
媽呀~請支持這部電影的朋友不要打我
我承認我抱錯心態去觀影是不對的 (跪)

片中演員的演技,有的自然
有的...讓我產生了錯覺,噗哈~ XD
像是楊麗音呀..媽呀...根本就是小玉的媽呀這個...囧
(ㄟ...是孽子裡面的小玉,不是小丸子裡面的小玉攸...orz)
看到那一段的時候,我整個就是一直覺的等一下小玉會出現(菸~~~)
噗哈~抱歉我整個跳tone, orz

看完之後,我對台灣電影的沒爆點又多了一層感受
台灣電影沒有承襲好萊塢電影的敘事手法
並不容易抓住觀眾的心這是事實
可這種不走商業取向的拍法
還是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看那些歐洲影展就知道,其實台灣電影真的是不落人後,真的很棒

哎呀!又離題了,回來!
雖然練習曲這部電影對於我這種天生愛跋山涉水的傢伙起不了煽情的作用
頂多就是奪得一份我的認同感而已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都不會做了"
可我還是覺得這部電影確實很有提醒年輕人要為自己而活的效果
(即便電影節奏太過平順 :P)

我很慶幸我一直都盡量去完成那些想做的事情
特別是旅行這件事 :P
雖然有的成功有的失敗了
可是我覺得曾經去嘗試就是好事

活了26個年頭
總是覺得自己其實走的還不夠遠,看的還不夠多
所以我捨棄很多事情,交換我繼續走下去的權力
練習曲之於我
以電影層面來說,或許讓我有點小失望(好啦好啦!我知道是我抱錯心態咩~orz)
但對生活層面來說,這是個不可小覷的提醒

head up! young man!
盡力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