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故事出自我的阿天小堂妹

我們家有一對怪情侶
就是我二伯那一對,因為小孩一直搞不懂他們兩個到底有沒沒有結婚
我們小時後
只管叫二伯的女朋友叫做"呂阿姨"
因為大人都說他們沒結婚
事過境遷,十來年後,堂弟堂妹先後出生了
他們接收到的指令是要叫二伯的女友為二嬸
不知道是真的結婚了
還是只是因為時間久了,雖然沒名份但實質上是已經是我們的嬸嬸了

反正他倆年輕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情
現在就一直這樣搞神秘下去了
總之,導致我們這一代
平平是同輩
確有兩派叫法

今年照慣例,大哥開著車
一車大小的孩子輩全部帶出去閒晃
聊呀聊的不知道為何聊到二嬸
我跟我妹正用"呂阿姨"這三個字聊的起勁時
小堂妹突然問起:到底是李還是呂呀?
我跟我妹就說:呂呀!
小堂妹:那為什麼哥哥都叫他"李阿嬸"?(台語)
小堂弟:吼~因為她是第二個阿嬸呀!!!我是說"二"(台語),不是說"李"!!!!妳叫十幾年都叫錯攸妳!!!

語畢,眾人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