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拍紀錄片的第二堂課
其實第一堂我快要睡著了,因為老師上課方式完全不是我期望的
不過我還是強迫我自己去了
因為不堅持一下,我就會什麼都得不到
幸好我這樣決定了

今天的課全部都在聽上課同學的"希望"
關於希望拍什麼樣的紀錄片為主軸的一堂課
花了整整三小時的時間
其實聽到快要睡著了
大部分的時候,我在想我自己的主題
執行度有多高?可行性有多大?之類的
後來發現自己其實著重的多半是在"執行"這件事情上面
畢竟寫企劃案的部分對我來說就像是寫論文般的痛苦
是我最討厭的部分
但終究是要經過這關
就像寫論文一樣,這是必須的步驟
因為我求的是個完整的經驗,還是別逃避比較好

其實構想一部紀錄片並不是很難
只要有實際的現實存在
就處處是題材,只是等著人發現而已
我想方式就是以小見大
他並不希望我們一開始就往大標題走
即使是一部不告知任何訊息或知識的純紀錄影片,它依然是一部紀錄片
我想我要的就是這個部分
單純的紀錄

從不會動的攝影
走向動態的紀錄片
希望畫面還會是我自己最堅持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