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人生,不就是那樣?

選擇做某些事情,選擇不做某些事情

然後一直到老、到死

 

有時候會打自內心覺得沒有甚麼事情是有意義的

人類存在的時間真是短到一個不行

雖然常有那些振奮人心的故事

告訴我們人類存在的價值

大愛呀甚麼的

but somehow, 過了也就沒了

肉體腐壞之後,家財萬貫又怎樣?名留青史又怎樣?

啊還不就後人自己在那邊講爽的?

 

每每這樣想,就覺得做人真煩

要經歷這麼多事、這麼多困難

啊~~~甚麼都不想做呀~~~~

 

最近,覺得融入社會工作,真的很不合我的風格

可又眷戀這種穩定的生活

畢竟得來不易,而且,我很感恩

只是這種遙無止盡的工作人生,除了混口飯吃,還能為自己帶來甚麼?

是說,混口飯吃也很好了,很多人還混不到

 

我常常記得英文老師說的一句話

It takes a lot effort to be average.

他在說他如何鞭策他的兒子,但他的朋友叫他放輕鬆

所以他對他的朋友說這句話

雖然他只是在描述一個故事

但我對這句話,印象深刻

 

真的,父母花了這麼多心力栽培自己的孩子,為的是甚麼

還不就為了他們可以過上平穩的人生

常有父母會說,我希望孩子健康就好

騙人的,還不是瘋狂的替小孩上東上西,為的就是要不落人後

大家心裡頭還是知道,在這個變態的快速節奏社會中,你一個不認真

就落後非常大一截

很努力才能變成平均值

更何況你不努力?!

 

想想現在自己這麼慵懶,不是知道是不是小時後被逼緊的大反撲?

我常常覺得自己的叛逆整個叛很久,4歲叛到24歲還沒完沒了

但也因為我叛逆平均分配,顯得真正的青春叛逆期,不是那麼的明顯

不過就是按照自己想做的事情,去做事情而已,其實我也不覺得這叫叛逆呀?!

只是家裡人都說我叛逆,ok,用你們聽得懂的字去傳遞這個概念,我不在意

 

這陣子的無力感,我想了很久,大概,就是來自於無法為所欲為吧?!

少了"學生光環",這個社會對你的要求高了許多,

其實,我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但是,對於自身的期許,也不知不覺的高了

對於自己養不起父母,其實並不驕傲

但也不諱言的請他兩老別依賴我,因為現實所驅,你給我在那邊軟趴趴的想要依賴小孩

別了吧,就怕你靠山山倒、靠我我倒,全家一起垮~何必

 

有時候在想,為了自立,我該咬緊多少牙關?

咬到牙齦發炎呢?還是上下咬合就好?

看到大家都一樣,其實就會忍不住"就這樣吧~輕鬆過日子就好"

當場牙關又鬆了一些

可又覺得還沒達到自己想要的樣子,是不是該就此踏上自己的行程?

 

博士班?轉職?

真是最困擾我的兩件事

我知道我內心想要轉職,但理智鞭策著自己去申請博班

說真的,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以前總是心之所向、隨心所至,從來沒困擾過

 

星期天早上九點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了...

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