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ВИТАС是他的俄文名字嗎?
看不懂俄文突然變成一件痛苦的事情
前天晚上,有個謎樣般的俄羅斯人
Vitas
走進了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很小,就快要承受不住他的聲音

兩天之內,同一首歌被我播放超過一百次
貪心的想要持續沉浸在他高亢嗓音中
五個八度的音域,地球上就是有這麼多美妙的事情
不知道是老天爺賞賜的奇蹟
亦或是困住他的天賦異稟
都讓身為平凡人的我不由自主的放空一切
只想安靜聆聽
那是一種會讓毛細孔張開的激烈
給人一種不知置身於天堂或地獄的徬徨

不管他像天使還是惡魔
從地獄來的還是外星人
人魚也好
閹伶也罷
人們對他的華麗表演以及魔幻唱腔
投射出美麗又不切實際的浪漫猜測
在那淡淡憂傷中的詭譎淺笑
淒厲高音唱出被禁錮的哀愁


突然間,我想到了Farinelli
想到那貴婦緩緩流下的那滴眼淚
一個世紀
就這樣過去了




p.s
我個人絕對相信他是個普通人,頂多就是喉部結構比較不一樣罷了吧?!
最好連他有長鰓都講的出來 - -|||
Vitas很奇妙,但是猜他有長鰓的人更奇妙…

p.s2
感激琮翔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