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冒雨前往台大聽cryo EM的途中

交通狀況理所當然的非常壅塞

在一個左轉彎,遇到一台突然往右殺進來的機車

我正前方的計程車為了閃那台機車竟然在我前方突然跟著往右、又往左、又往右!

因為我跟計程車幾乎等速

害我也得跟著在後面往左、往右、往左,為了就是要閃開這台計程車

 

這條路左彎之後就直接上橋,計程車大概也是因為快要撞到橋墩,突然急煞

為了不要撞到計程車,我當然也跟著急煞

then!!

我後面的公車!公車喲!!當然也跟著急煞!

想當然公車還會再往前滑行一些些

"碰!"的直接撞上我的機車尾

我硬生生的被公車撞的往前推行

雖然被撞開一點距離,但後面的公車還正在往前滑煞

眼看自己就要撞上前面的計程車了

我真的是卯足了勁的把龍頭死命的往右撇!!!>"<

右腳時不時的蹬地讓自己盡力保持平衡

為了就是不要讓我自己被前後夾擊...

 

幸好就這樣讓我順利的閃過計程車,繼續往前滑行

催了催油,人車好像都沒事,也就這樣騎走了

那條路上車子多到容不下一台停住的車...大家都在趕上班

我人沒事就好了,先騎走再說

 

心裡應該也是有嚇到吧~一路上都在想

如果剛剛沒有順利閃過計程車就這樣被夾擊,我會怎樣?

再想想公車剎車後往前滑的力道

倒也不會把我夾扁,但讓我腰椎脫臼倒是挺有可能的

脖子應該也有甩了一下,也可能是頸椎

總之,不死也半殘...

我娘怎麼辦?我爸怎麼辦?...還有我妹... :(

 

越想越害怕,車速驟減,以龜速騎在慢車道上...幾乎想要騎上人行道用牽的去台大算了 T^T

不過路途還很遙遠,就這樣硬是慢慢的騎到台大

一路上我都覺得自己還算鎮定,以當下的反應,至少讓我脫離死亡至少五步

也沒出現甚麼人生的遭ㄇㄟ叮

但那種陰影還是在心裡輕輕的劃了一小刀

當機車一熄火

也不管自己有多狼狽

只想趕快看到熟悉的人,一路死命的往實驗室走去

心裡想說~阿呀!會不會他們都去上課了...那我先在辦公室冷靜一下好了

幸好到了辦公室,以君還在,心裡感覺簡直是像是抓到了浮木

哇哇哇的吐露我剛剛被公車撞到了的過程! T_T

我知道我當時音量很大,但感覺自己好像是在發洩那股恐懼,很想壓下自己的音量

但實在是控制不住,而且語無倫次,話也沒能好好的講...

幸好以君在等user,於是留在辦公室,一直安撫我!還好...>"< 還有朋友陪著我

就這樣發傻了一個小時,感覺正腎上腺素開始消退了...一陣虛軟

才開始覺得餓...原來剛剛根本不記得要買早餐...

以君很好心的泡了一杯好喝的奶茶給我壓壓驚...

(以下省略十萬字,反正都是語無倫次...)

總之,第二堂課我就恢復正常的function了~

 

齁哩嘎在...我沒事...but I could be dead today.

 

 

[末註]

結果下午約莫三點半,大腿後側跟兩隻手臂還有胸大肌都開始一一發痠...

回到家後赫然發現右手臂有黑青!我到底是使了多大的力氣呀!竟然用內力把自己擰到黑青耶!太誇張了吧!!囧

我現在完全相信媽媽為了救自己的小孩,用單手擋車是怎麼回事了

 

另,給所有的親朋好友,萬一有一天我真的因為意外怎麼樣了

我留給大家的話是:

人生本無常,切莫過度哀傷。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