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不要回澳洲的事情
想破了頭

澳洲這個國家現在已經變成我的雞肋
老覺得那張沒用完的簽證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orz

但是轉念一想...
總覺得憑自己,想要再出去玩,輕而易舉
而且,還可以挑自己想去的國家玩~想去哪,就去哪~
但是,就要過那種賺一年,玩一個月,再賺一年,再玩一個月的日子
不知道是不是老了,有種想要安定一下的感覺
不過,又怕自己撐不久,沒一下子又坐立難安,心裡吵著想出去玩

但是...這樣的日子,可以過多久
老是把工作辭了,有背景但卻沒有累積的經驗,一次兩次還成
久了,履歷也會變得越來越長...
誰還要用一個這麼不安於室的研究助理呢?

心裡頭有點想要趕快開始另一段人生,但又覺得是否需要這麼急切
再多享受一個年頭,並不礙事
可又不覺得去澳洲打工度假,算得上享受
真的享受,是像去西班牙那樣,像去巴里島那樣
管你錢多錢少,在那兒玩
不需要擔心錢的問題
(總是準備足夠才會去唄~)

但在澳洲打工度假,錢不夠,就是個問題
半年這樣生活下來
度假當然有,而且我度假比重這麼重的人...
但卻也體會到,其實在那邊
就是把我之前的生活模式
縮短,縮小而已

以前工作一年便辭掉去玩一個月
而在澳洲就是打工一陣子便辭掉去玩個一陣子
說穿了就是縮小版
且因為密集的發生在短時間內
大腦受損的次數也更多

而且打工沒有固定居所
顛沛流離的程度,遠大於平常旅遊
從外面旅行回來,你知道你要回家了
但在澳洲結束玩樂之後
你只會擔心訂不訂得到下一間青年旅館

不過,這樣的生活,樂趣很多
雖然嫌麻煩,但我其實挺喜歡的
只是現在心裡,起了一絲想要安定的念頭
一下子亂了陣腳
該去該留...
想的頭髮都要白了...囧


突然覺得這時候很適合套句男人的台詞: 我真的不知道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k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